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二战时期,美国为什么不把原子弹投在东京?

发布: 2019-02-21 13:5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有人问,二战时期,美国为什么不把原子弹投在东京?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其中的原因。

 
    原因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轰炸东京已经没有意义。
 
    事实上,美国早就轰炸过东京,而且是不止一次的狂轰滥炸。其中最著名的,当属被称为“李梅火攻”的东京大轰炸。自1941年珍珠港事变之后,美国就曾派出了16架轰炸机对东京、名古屋等城市进行了轰炸,而且每年美国都会定时对东京进行空袭。不过这些轰炸多半是象征性的任务,以工业厂房军事基地为主,并没有大规模的破坏居民区。1945年开始,美军开始加大对日本的轰炸规模。3月9日,美军向东京投下了超过2千吨的燃烧弹,东京有四分之一地区被夷为平地,近十万百姓死亡。在这之后,美军的轰炸越来越勤。截至到1945年7月4日,美军发言人称,日本已经受到了10万吨炸弹的轰炸,除了轰炸工业和军事基地外,其他大部分炸弹都扔在了东京。也就是说,东京早就已经被炸得千疮百孔了。就算再投一颗原子弹,局面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日本人依然不会选择投降。
 
 
二、美军不希望炸死日本天皇。
 
    美国从来没有在战争中使用过原子弹,并不清楚其威力。万一把日本天皇给炸死了,事情会变得非常麻烦。首先,想要让日本投降,裕仁天皇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人物。他在日本国内具有绝对的权威,是一个重要的谈判对象。只要他宣布投降,那么狂热效忠于他的日本士兵肯定也会投降。假如他要是死了,日本其他人都不具备天皇的威信,无法代表整个日本,日本极端分子肯定还会继续战争。
 
    其次,天皇一旦死亡,极有可能激怒整个日本。美国本来就是希望通过原子弹的投放来结束这场战争的,而不是加大仇恨的。天皇一死,“一亿玉碎”真有可能实现不说。就算美国最终胜利,战后的管理工作,也是一个巨大的问题。难不成要灭亡日本整个民族?因此,美国绝不会将原子弹投向天皇所在的东京。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