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二战德国最快干掉的国家:开打4个小时立刻投降!

发布: 2017-02-10 11:0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德国占领波兰后,并没有像英法所希望的那样,立即刻进攻苏联,而是加紧准备进攻西欧各国。为了欺骗世界舆论,麻痹英法等国,希特勒利用英法不愿同德国打仗的心 理,展开“和平”攻势。希特勒滔滔不绝,电台喋喋不休,报刊连篇累牍,反复宣传“德国对英法没有战争意图”,再三 “呼吁和平”,继续制造“西线无战事”的假象。意大利的墨 索里尼也出来帮腔,支持德国的“和平建议”。
 


 

  希特勒一面 高喊和平,一面加紧扩军备战,制造了大量飞机、坦克和 大炮,潜艇从战争初期的60艘增加到100艘,陆军扩展 到156个师,超过英法两国兵力的总和,并暗中把大军从波兰和德国中部调到西线。但英法准备经挪威和瑞典进 军芬兰以远征苏联的图谋,使德国推迟了进攻法国的计 划。为了保障进攻西欧时北翼的安全,希特勒决定先侵占北方的丹麦和挪威。
 

  1940年4月9日凌晨,丹麦人还在睡梦之中,德国 的轰炸机突然出现在哥本哈根上空。同时,集中在德丹边 境的德军突然向丹麦发起进攻。德军的登陆部队也从丹 麦的西兰岛、弗思岛;法耳斯特岛等战略要地登陆。德国公使当天清晨向丹麦国王提出了最后通碟。年已古稀的 国王克里斯蒂安十世急忙召开内阁会议,经过激烈争论 后接受了德国的最后通牒,并命令已打了几枪的卫队放下武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