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香城固伏击战

发布: 2021-05-18 09:2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抗战时期,日军在华北平原作战,有一个特点:一旦发现八路军就追,受袭击后更是穷追不舍,不“抓住”八路军,就不会罢休。

 

    针对日军的这个特点,八路军129师师长刘伯承和副师长还有第386旅旅长陈赓、副旅长许世友经过商量,决定狠狠揍鬼子一次。

 

 

    1939年2月一天,八路军第688团袭击威县,引得鬼子暴跳如雷,日军大队长带着队伍,开着8辆汽车出城报复,结果,被八路军几个骑兵引诱,进入一段险要之处,八路军主力突然从路边杀出,当场击伤大队长,击毙翻译官。

 

    日军中队长安田接着指挥。 他大为恼怒,率部猛追八路军。

 

    八路军骑兵连且战且退,日军被一步步引进到香城固伏击圈。许世友一声令下,八路军从三面射击,打得日军措手不及。

 

 

    经过八个多小时的战斗,八路军击毙日军大队长以下250余人,活捉8人。

 

    这就是著名的香城固伏击战。战后,刘伯承总结说: “这一战敌我伤亡比是四比一,我们代价是小的,赚钱的生意,是一个模范的诱伏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