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除美国外朝鲜战争期间还有哪些国家参加联合国军

发布: 2021-08-30 10:5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50年10月25日,志愿军出兵朝鲜,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3年的浴血奋战中,志愿军将士以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打败了敌人,保卫了祖国的和平,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

 

    然而,提到抗美援朝战争,很多人都会想到我们的对手——联合国军。那么,在朝鲜战场上出现的联合国军到底是什么样的部队,除了美国,还有哪些国家派兵参加了所谓的“联合国军”?

 

朝鲜战争中的“联合国军”

 

什么是联合国军?

 

    联合国军是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国操纵联合国安理会组织的一支由美军直接指挥的,干涉朝鲜内战的多国联军部队。联合国军表面上归联合国指挥,实际上归美国军方高层指挥,联合国军司令同时为远东地区的美军司令。美军总数占据到90%以上。

 

    下面,我们来看看联合国军成立的过程:1950年6月25日,朝鲜人民军南下发起作战。6月27日,美国总统杜鲁门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宣布出兵朝鲜。随着美国操纵联合国通过污蔑朝鲜为“侵略者”的决议案,美国就在7月7日操作联合国成立了联合国军。

 

    刚开始,美军以第24步兵师为核心成立了驻朝鲜美军陆军司令部。随着美军部队数量的不断增加,驻日本的美军第8集团军抵达朝鲜,美军就成立了驻扎在日本的联合国军司令部。除了指挥美军地面部队,联合国军司令部还指挥美国海军和空军参加朝鲜战争。

 

朝鲜战争中的新西兰部队

 

    到了1950年9月,联合国军司令部除了美军第8集团军,远东美国海军和美国空军,以及15个仆从国军队外,美军第10军也加入联合国军作战序列。1951年4月,联合国军总兵力地面部队达到28万人,其中美军25.3万人,在联合国军指挥序列下的美国海军有270多艘舰艇,美国远东空军、海军航空兵有1700多架飞机参战。

 

    朝鲜停战谈判开始后,美军继续向朝鲜半岛增加兵力,修建机场,企图夺回主动权,但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在1951年夏秋季战役和1952年的上甘岭战役中遭到志愿军迎头痛击,损失惨重。

 

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第15军45师坚守阵地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字,其他仆从国军队陆续撤出朝鲜半岛,但美军第8集团军和部分美国空军以联合国军的名义一直驻扎在韩国境内,拒不撤离,直至今天。 必须指出的是,联合国军是美国为掩盖侵略朝鲜的目的而对其干涉朝鲜内战的军事行动披上的“合法外衣”,是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其本质和联合国维和部队截然不同,联合国秘书长没法调动“联合国军”的一兵一卒。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