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开国元帅和大将中谁没有参加长征?

发布: 2018-04-19 10:1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55年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授衔授勋典礼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隆重举行,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等10人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同日,国务院举行将官授衔典礼,粟裕、徐海东、黄克诚、陈赓、谭政、萧劲光、张云逸、罗瑞卿、王树声、许光达等10人被授予大将军衔。

 
1955年授衔照
 
    翻看这些元帅和大将的革命经历,人们不难发现,他们大部分都经历过万里长征的考验,是从长征路上走出的将帅。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红军牺牲了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其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长征的胜利结束。
 
长征
 
    在10名元帅中,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9人参加了长征。
 
    朱德长征时任红一方面军总司令、红军总司令、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等职。在长征途中与张国焘分裂党和红军的活动进行了坚决的斗争。
 
    彭德怀长征时先后任红一方面军副总司令兼红三军团军团长、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陕甘支队司令员等职。
 
    林彪长征时先后任红一军团军团长、陕甘支队副司令员兼第一纵队司令员。
 
    刘伯承长征时先后任红五军团参谋长、红军总参谋长兼中央纵队司令员、红军大学校长、红四方面军红军大学校长、红军先遣队司令员、前敌总指挥部参谋长等职。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