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越战时,美军为何“宁可打20年败仗”,也不用原子弹?

发布: 2020-04-01 13:3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战争在历史上是经常会出现的一个词汇,因为任何一个历史的推动与发展,都离不开流血和牺牲。在任何一场变革发生之前,都会有许许多多的战争参与到其中。当然说到战争最离不开的就是武器,这些武器当中,我们如今知道最有威力最厉害的应该就是核武器了。因为核武器具有非常大的杀伤力,所以很多国家都想要拥有。

 

 

 

    然而我们非常好奇的是,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大国,美国为什么在越南战争时候,宁可打20年的败仗,也不使用一枚原子弹呢?

 

    美国的出现让很多的国家都非常的惧怕,因为美国在军事上的确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它不仅有着非常先进的技术,还有着非常雄厚的经济基础。正是因为这样,它们国家所拥有的武器让很多国家都非常的害怕,特别是在核武器发明并且投入使用之后,很多小国都成了美国的小跟班。当然最有名的一些战争我们也不可忽略,特别是在越南战争的时候,美国最终是以一个战败的身份退出了当时的越南。然而这个背后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分析,为什么它宁可失败,也不使用自己最强悍的原子弹?

 

   第一是因为国际身份。

 

   虽然美国有挑起战争的权力,但是它也必须要顾及自己所处的身份。如果美国当时是一个正义使者的角色,那么它一定可以像当年投放在日本的原子弹那样,轻轻松松的给越南两颗原子弹就解决了问题。但是这个战争本身就是一个不正义的入侵战争,所以它没有这样的身份去做这样的事情,如果它使用了原子弹,那么就将这个战争的性质就完全改变了。如果做出了这样的事情,很有可能自己美国总统都会被弹劾,最终整个国家也会遭受到整个社会的质疑,因此它的国际身份并不允许它这样做。

 

 

   第二是因为后果严重。

 

   核武器给我们的印象就是毁灭性,并且毁灭也非常持久。作为一个有如此大爆发力的武器,很多国家目前都拥有了。然而美国拥有的核武器其实打击力量是非常大的,若是在越南战争的时候,它使用了这样一个武器,那么所造成的后果,其实它并不一定能够完全承担。如果使用了那么将会带来的是整个全球的危害。除开这些之外,它的大国身份也会受到很多人的厌恶。这样一颗小小的核武器引发的,是全世界范围内对于美国的疯狂攻击,甚至于还有可能挑起核武器的战争。这种结果对于全球来说都是毁灭性的,所以它不能够接受自己作为这样的一个挑衅者。

 

    第三是因为结局难测。

 

    越南战争其实从表面上看是一种越南自己的内战,然而从更大的角度来看,我们却能够发现这是一场由美国扶持的南方与中苏扶持的北方之间的一种较量。在这样的较量之下,更能够体现的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的矛盾。若是仅仅是为了攻打下北越,相信对于美国来说并不是太难,但是它所要面对的背后势力却是如此的强大。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它根本没有胜算,甚至说自己也没有一定的把握,一定能够完成自己打击背后势力的想法。面对这样一个难以预料的结局,美国没有绝对的把握自然不敢轻易地使用核武器,毕竟它背后的势力都是有着非常强大和实力的大人物。

 

    其实一场战争的发生在任何时刻都有着其发生的必然性,然而当时美国所扶持的南越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其实并不是一个能够拿得出台面的存在。正是因为这样,美军才发现自己选择了一个错误的对象去扶持,因此在自己不断的失望之下,它也明白自己根本没有可能胜利,所以在此地徘徊了这么长时间,也让它感觉到了有退出的必要。最终它以失败的这样一个身份退离了这个地方,但是我们却知道的是,任何时刻美国都不敢首先得去使用核武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