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抗日战争:日军占领大半个中国,为何唯独没攻下福建?

发布: 2019-09-12 10:2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福建自身的地理位置。虽然福建是东南沿海,但是它的地形大部分都是丘陵,这对于日军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他们很少遇到这样的地形,对此也并没有什么经验,所以攻打福建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而且我们都知道,我们国家的军队尤其是八路军非常擅长于在山里作战,而在这里就不适合像日本那样的机械化作战,反而非常适合与机械化作战,这也是让日本人非常头疼的地方,如果要占领这里需要非常多的兵力。
 
 
    而且当时在这里他的周围很多地方都是被占领了的,福建总得来说是一种孤立的,无援的状态。短时间之类他们可以自给自足,但是如果时间长了他们也没有办法支撑,还是会走一个悲惨的结局。
 
    福建缺乏有用资源。福建不像其他地方,比如东北和山西煤炭等资源丰富;也不像武汉、广州、济南、徐州等地处战略要地,有重要铁路通过;更不像南京、上海等地经济繁华,以及重要战略意义。
 
 
    最后一个原因可能是福建及浙江当时都不是中华命脉。一开始日军没有选择集中兵力对付华北、两湖、两广这条南北主战线,而是部署重兵对付江浙闽,历史也证明这是多么不理智。1944年日军终于认清了形势着手打通南北主线发动豫桂湘战役,国军也因此节节败退。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