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二战时,航空炸弹上为何要装“哨子”?

发布: 2019-08-29 11:1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众所周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各国为了给敌人重创,总是打造出很多奇奇怪怪的武器装备,有些是为了战术性的需要,而有些就是奔着轰炸敌人去的,可以说战争的发起,推动了军事技术的发展。而在二战时期,轰炸机已经比较普遍了,但有个现象非常的奇怪,那就是炸弹从空中落下的时候,会爆出很大的尖啸声,这是干什么用的呢?难道不怕敌人逃跑吗?

 
 
    在当时像美国和德国这样的国家,最喜欢在炸弹上放置这种哨子,基本上这两国飞机的所到之处,都是伴随着这恐怖的声音。其实这么做的主要目的就是打击敌人的军心,毕竟大伙都知道,每当空袭的时候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找掩体,而这尖啸声都好像是催命军号一般,提起士兵们的恐惧心理,从内而外的削弱战斗力。
 
 
    并且除了这点之外,也考验士兵们的承受能力,有时候轰炸机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只是单纯的想要吓吓敌人而已,而地下的士兵并不知道是真炸还是假炸,故而每次都要躲,这样反复几次非常容易丧失军心,所以说这个哨子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在二战时期,空军基本上都是跟陆军一起行动的,只要配合陆军的推进就好了。
 
 
 
    陆军方面只要有困难需要放炸弹,他们就会放炸弹,如果需要震慑敌人空军就会来一发哨子炸弹,或者特意的搞出很大的动机,从而震慑敌人。看到这里大伙应该就可以发现,这种哨子的作用性有多大的,有时候通过这个哨子就可以用最小的代价,斩获最大的战功,从一定角度上来说,它的效果大于轰炸本身。
 
 
    现目前,这款哨子炸弹已经淘汰,现代战争已经不需要搞这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了,在各类制导炸弹强大的威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没有用处,同时也通过它们的威力,将这款恐惧感送到敌人的心灵深处。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