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抗战时期中国军队使用过最先进的武器是什么?

发布: 2019-08-10 13:2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抗日战争是我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成功配合反法西斯盟国完成了反杀。抗日战争中,我国两个党派的部队不同,武器也不尽相同。武器相对先进的当属国民党部队,国军使用的步枪为中正式步枪,不仅使用方便、耐用,而且杀伤力也大,在战场上表现尤为突出。其次还有ZB-26式轻机枪,在远距离作战中可秒杀日本歪把子机枪。

 

 
 
       反观红军当时的武器装备,则显得有些凄凉。主力武器是汉阳造,但是性能不佳,经常发生炸膛、卡壳等问题,后经过改造才在性能上有了一些突破。MP18冲锋枪也是深受红军喜爱的枪械,因为其造价低、火力大,在实战中表现强势。由于红军的经费严重不足、物资极度匮乏,红军只能另辟蹊径,比如自制手榴弹,比如冷武器砍刀等等,由此可以看出我国当时的抗战条件之艰苦。
 
 
 
 
       与当时国力强盛的日本相比,我国的武器装备可以说是差强人意。那么为什么我国在装备压制之下仍然能取得胜利呢?其一,我国地大物博,能够进行足够的战略布局。其二,两支军队才能形成统一战线。其三,得到了一定的国际援助。最重要的一点,中国人民人口众多,决心坚定,在持久战中体现出优势。抗日战争表示出,武器装备是战争能否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民心的向背,才是抗日战争胜利的最根本因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