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最倒霉的越南特工队:唱错歌被中国军队消灭

发布: 2012-11-28 10: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到连队驻地不久,我被叫到连部,在连部,看到七、八个陌生的战士。连长指着其中一个战士对我说,连部决定你们班的战斗小组长(方)到九班当副班长,这个兵补充到你们班。还有,回去准备一下,带着你们班,天黑前赶到420高地。

  具体任务呢?我问了一句。

  “420高地那边,是我军步兵的防线,越军的特工在夜里活动得很厉害,步兵受不了,要我们在夜里对付越军特工。到了420高地,XXX团一营的营长会告诉你具体情况的,你按他们的意思再制定行动方案。

  傍晚,我们来到420高地,与步兵接上头,不一会(儿),38X2营的营长(姓什么记不清了)跑了过来,高兴的紧紧握住我的手不放,连声说:太好了!太好了!我们夜间有保障了!感谢首长派你们来支援我们步兵的战斗,太及时了!太及时了!有我们的侦察兵,我们夜间就不怕那些越军特工队了!

  看见步兵营长那副盼到了大救星的神态,想想我们这尽是新兵的侦察兵不禁心里暗自好笑,岔开话题问道:具体情况怎样?

  是这样,我军拿下这个(420)高地之后,由我们营接防,与411高地的越军守敌对峙。顺着2营营长指示的方向看去,在420高地西南侧1000多米处有个树木茂密的山头。越军挖的战壕隐约可见。

  步兵营长接着说:接防之后每个晚上,越军的特工队都会潜到我们阵地前沿骚扰,这些夜里,我们根本就无法消停!我们已经几天几夜没合过眼,神经紧张得快要崩溃了!昨天夜里,他们(指越军特工队)又来了,我们开枪打了一个晚上,今早看看阵地前沿,一根越军特工队的毛都不见,倒是自己误伤了一个兵!

你肯定是自己人误伤的?我追问了一句。

 

当然!是手榴弹片崩的,还好,伤不重。

 

步兵营长赶紧说:你们侦察兵来了就好!来了就好!我们已经安排了,撤一部分(兵力)到山后休息,作预备队。步兵营长一边跟我说着,一边把我带到高地南侧下方60多米处的突出部,指着下方说:基本上每次越军都是从这个方向摸过来的,这个地方就交给你们防守。我们(步兵)就在主阵地防守接应你们。

  接受步兵营长安排的任务,我仔细察看了周围的地形,看到我们负责的这个突出部,面朝敌军方向只构筑了一条容纳3~5人隐身的半弧形跪射掩体,周边的射界全部扫清,只剩下矮矮的树桩以及灌木根,位置暴露。于是我对步兵营长说:我只能在突出部安排一个战斗小组,其余的两个小组靠后,在突出部东南侧隐蔽配置,西南侧由你们(步兵)配置火力,我帮助你们(步兵)标定射击单元,如果打起来,你们(步兵)用火力封锁西南方向,支援突出部的防守。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