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志愿军忆遭美军汽油弹空袭:战友只剩黑色骷髅

发布: 2012-12-04 09:5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本文摘自《我的朝鲜战争:一个志愿军战俘的六十年回忆》,作者:张泽石,出版: 金城出版社 

       我们的一位战友却被美国空军用更残忍的手段杀害了!
 

       那是我们部队入朝的第七天,当天晚上不但没有下雨,还有一轮明月跑出来为我们照亮。为了把前两天由于大雨和走山路没有完成的行军路程补上,几支部队同时在山谷里的公路上快速行进。不宽的公路上还有驮辎重的骡马和拉炮的牽引车挤在一起行进,十分热闹。我正在跟牵引车上的战友开玩笑说:“你该下来活动活动,换我上去坐坐了!”却听到山头上的防空哨响起警报枪声,打南边传来了轰炸机沉重的轰鸣。随着燃烧弹的倾泻,两旁山岭顶上迅速出现两条火龙照亮了山谷里的公路。
 

       敌机编队飞过来了!公路上我们的人员大都已疏散到山林与河滩上,只有盖上伪装网的炮车和骡马停在紧靠山壁公路旁的阴影里。我躲在离公路不远的树丛中警惕地注视着愈来愈近的敌机群,半中空亮起了一串带降落伞的照明弹,炮车和骡马被清楚地凸显出来。第一架敌机向炮车扫射了,中了弹的炮车迅猛开动起来向前飞驰。第二架敌机向着骡马俯冲过来,但它射出的既非机枪子弹也不是火箭炮,而是一种粉红色闪亮的火焰流在空中蜿蜒着飞向骡马,当它如瀑布般罩住骡乌时,骡马立即全身燃起大火,那匹骡子如同一个大火球疯狂地奔向河滩,而原本掩护在它身下的那个辎重连战士被骡子踢翻在地,身上也立即着火。那战士先是就地打滚希望能扑灭棉衣上的火,他哪知地上流淌的是溶有白磷见空气即自燃的凝固汽油黏液,越滚火就越大,他狂叫着站起来发疯般撕扯棉衣,但火焰巳燃烧到他脸上、头顶!几个冲到他旁边的战友被地上一大摊熊熊火焰所阻挡,根本无法靠近他、挽救他。大家眼睁睁地看着他扑倒在地、在火中痉挛着、抽缩着。大火熄灭后,地上只剩下一具猴子般佝偻着的黑色骷髅,绝对无法想象它本来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并且是跟我同生死共命运的战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