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二战中,德国海军潜艇的狼群战术究竟高明在哪里?

发布: 2020-08-25 10:4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二战中,德国的空军和陆军都以战斗力强大而闻名于世。相比之下,德国海军的实力就稍显不足了。不过,在二战前期,德国海军也曾一度纵横大西洋,对盟军舰队造成了重创,他们克敌制胜的主要功臣当属德军潜艇和他们所采取的“狼群战术”。

 

 

    从二战开始初期,德国海军的潜艇就频繁出没于大西洋,对同盟国的军舰和商船造成重创。以商船为例,截止1939年末,德军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就击沉了同盟国商船114艘,总吨位超过42万吨。

 

    为了应付德军潜艇的偷袭,英国方面抽调了大量军舰前往大西洋开展反潜护航任务。随着同盟国反潜能力不断提高,德军潜艇造成的破坏逐渐变低。虽然当时德军在欧洲大陆上所向披靡,但在大西洋上却并没有取得多大优势。

 

 

    1940年末,北大西洋的冬季降临,恶劣的天气迫使德军潜艇活动大幅降低。不过到了1941年初,德军又重新恢复了海上攻击,而且这一次德国海军潜艇又采用了一套全新的战术打法,即大名鼎鼎的——狼群战术。

 

    “狼群战术”是由德国海军名将邓尼茨所发明出来的一种战术,其作战方式大致是这样:当一支舰队的位置被发现后,德军潜艇总部就通知与该舰队距离最近的一艘潜艇前往并在不被发现的安全距离内保持跟踪。然后该潜艇用无线电引导其他潜艇都驶向目标,当集结到足够数量后,德军潜艇就会利用黑夜在水面发动攻击。如果攻击不能一次性奏效,潜艇就会在天亮之前退出到护航舰船达不到的位置,然而在第二天黑夜重复展开攻击。在对付大型舰队的时候,这种攻击往往要持续好几天。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