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朝鲜停战协定上韩国为何没签字?

发布: 2013-08-02 11:3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很多人有个疑问没有解开,作为战争主要一方,韩国为何没有在停战协议上签字?


   
原来,问题出在时任韩国总统李承晚身上。他是最具代表性的亲美人士,同时,却固执执行我的路线,是朝鲜战争中各有关方面麻烦的制造者。

 


 

 

 

    19509月,就在美韩联军即将打进朝鲜腹地之际,李承晚和美国围绕将来谁控制朝鲜产生激烈争执。李承晚主张由韩国来主导,美国则希望有全民大选后的新大韩民国政府执掌局面,美国此举意在阻止李承晚将整个朝鲜半岛变成他的封建王国。


    1951
年末,李承晚首个总统任期即将结束,由于他的名声太臭,虽然经过一些运作,终究未能改变他的政治颓势。19525月,李承晚以扫荡残余共匪为名,宣布戒严,拘押11名议员,引发韩国政坛一片混乱,也让以守护自由为名出兵的美国脸上无光。


    1953
1月,艾森豪威尔救人美国总统后,加快了与中朝谈判的步伐。但李承晚却提出韩军单独北进,彻底消灭共产主义。他向美国递交了单独北进的请愿书,他说美国强加给我们的停战要求是卑鄙的。


    6月7
,李承晚撤出参加开城谈判的韩国代表团。


   
同一天,美国为防止苦心经营的挑战谈判化为泡影,艾森豪威尔致信李承晚,以《共同防御条约》为诱饵,换取韩国放弃单独北进


    6月17,李承晚明确拒绝美国提议,继续向中朝挑衅,并私自释放一批“
向韩国归正的朝鲜俘虏


   
随后,美国国务院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举行磋商,决定以美军撤出朝鲜逼迫李承晚就范,李承晚没有被吓住。美国又决定为韩国扩充20个师,提供2亿到10亿美元援助,李承晚还是说


    美国忍无可忍,决定必要时除掉李承晚

 


 

    就在美国为此焦头烂额的时候,78,中朝军队发起了金城战役,集中兵力专打韩国军队。


   
内外交困的李承晚终于服输,向美国发出愿意停战的消息。


    7月27,“
联合国军总司令和朝鲜军队最高司令官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正式签署《停战协定》。


   
为了挽回面子,李承晚坚决拒绝在挑战协定上签字,从而留下一个微妙的尾巴

    金城战役简介:

    金城战役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1953年夏季反击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0兵团在第24军配合下,于71327日,对金城以南地区南朝鲜(韩国)4个师防守的坚固阵地实施的进攻作战,是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一次战役。


   
截至727,志愿军20兵团基本全歼南朝鲜首都师,给予其他3个师以毁灭性的打击,共歼敌52783人,其中俘敌2836人,击落敌机85架,缴获飞机一架,坦克34辆,汽车231台,各种火炮245门和大量弹药等战利品。志愿军通过抗美援朝中的这最后一战,向前推进了192.6公里,给南朝鲜军以致命的一击。此役历时15天,志愿军第20兵团迅速突破南朝鲜军4个师防守的宽达25公里的坚固阵地,向南扩展阵地140多平方公里,将战线拉直,毙伤俘敌5.2万余人,有力地促进了朝鲜停战的实现。作战中,第20兵团伤亡2.3万余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