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老兵回忆:血战越南全歼女兵排 敌人尸体成堆

发布: 2012-07-20 14:4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上篇参战记事文章(绿平龙江,战地侦察!)回忆述说写到,我陆军127师侦察连遵照师部作战前指的指示精神,对绿平龙江地域北线防范守备越军12个山头阵地实施侦察任务,大概掌握到这一地区越寇之敌规模编制兵力数量武器装备等综合信息,基本上摸清了敌军的战略防御抗衡意图。我们连首长将搜集得到的情报资料,急速的向师部侦察科、作战科、炮兵科等部门呈现汇报。为我师作战前指决策首长们制定周密的战略部署提供了重要的敌情参考数据,起到了四两拨千斤不可替代的作用。
 

       敌国疆场崇山峻岭高山密林地形复杂对手强硬非同一般。我师参战部队在实施展开自卫还击作战头6天的时间内,在师首长张万年将军的精心决策亲临指挥下,将士们经过艰苦卓绝前所未有的同敌人进行了生死浴血奋战,将霸气横逆狂妄自大侵略和蚕食我国边疆领土的来犯越军338师一个加强营的寇敌兵力彻底的消灭掉。胜利的完成了第一阶段战役歼敌任务,首战告捷战果辉煌。
 

       绿平战役准备多日布局就绪指令下达,攻打外围踏平县城重拳出击毫不手软;向南推进力度加大横跨纵深势不可挡,精兵强将斗智斗勇无坚不摧再灭越猴。
 

       1979年2月27日,我军英雄的部队127师围剿绿平战役于早晨7时30分发起全面的总攻。首先,我军强大的炮兵部队用非常密集的火炮,向越军第二道铁壁防线12个山头阵地实施了20多分钟地毯式的猛烈炮轰打击。顿时,炮声隆隆地动山摇火光冲天硝烟滚滚弥漫笼罩着越军外围整个山峰据点。在此同时,我师英勇善战的将士们利用地貌与植被运用战术和技能,一波一浪人潮汐海千军万马直捣敌巢。
 

       在首次出征历时5天多的战斗中,步兵379团1营的勇士们与越军461团4个连的强势兵力进行了鱼死网破的激烈交战,他们突破了敌军自称不可逾越的支马防线,攻克越军山头阵地8座村庄3处,歼灭敌人300余名,其中悍妇女兵一个排。红军部队井冈师团敢打硬仗旗开得胜。1营的同志沿着支绿公路两侧丛林地带山坡上穷追不舍士气鼓舞投入龙江与敌博弈,于27日拂晓前到达了作战指令新的任务位置点。
 

       步兵379团3营的同志们,在我师直侦察连3排人员的带领下,在穿插敌后境内征途行动过程中,与盘踞在多个山谷要塞的越军禽兽进行了残酷的交火,历经大小战斗四次,彻底清除了层层设防的白眼狼羔,消灭敌人100多人。3营各连按时抵达到我军指定的战略目标地,卓有成效的封锁扼杀了在支马地区战场抗击中的溃败越军人员向绿平防线逃窜后撤之路。
 

       我们艰巨的敌后穿插任务完成后,3营伤亡减少的人员后续部队及时的补充到位,枪支弹药及野战物质我军后勤分队做到了充足的补给,全营官兵精神百倍斗志昂扬血气方刚疆场拼搏叱咤风云。27日零点刚过,在张陈二位营首长指挥率领下,我们侦察连3排跟随着3营全体同志,从421高地及旁边多个占领山头上启程出发,挥师南下奔赴龙江向越军阵地东面迂回前进。
 

       步兵381团于2月16日深夜,从宁明县诗浪乡爱店镇旁小山河谷里悄然无声一路出发,翻越公母山青草岭艰难跋涉行进穿插入越军境地3至4公里处,潜伏在敌军山头防御工事坡底下。该团1营和3营全体指战人员,经过几天的艰苦与敌人胶着战斗,一举攻克占领了支马地区西侧面越军621主峰高地,拔掉越军461团下属营部指挥所一个,逐一摧毁了工事坚固群堡连片火力强大的周边6座山头守敌据点,全歼守敌320多名,出色的完成了首轮作战任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