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志愿军唯一被美军俘虏的女兵杨玉华后来怎么样了?

发布: 2020-02-20 16:4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二战结束后,国际形势在美苏介入发生了新的变化,朝鲜半岛以三八线为界,分为南北受降区。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为了统一南北朝鲜政权在许多战争爆发。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朝鲜军队在苏联的支持下,一路南下到韩国首都首尔。美军状态不佳,立即派兵支援韩国政权,朝鲜军队在美军打击下节节败退。
 

 
 
     在10月,美国军方尽管中国多次警告,越过三八线公然侵犯我国领土,多次派飞机轰炸丹东。我国在朝鲜政府的请求下,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前往朝鲜,支援战斗。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国以一国之力击退了以美国为首的16个国家组成了联合国军。战争免不了死亡,更免不了被敌军俘虏,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被敌军俘虏了两万多人,其中还有一个叫杨玉华的女兵,她是唯一一个被俘的志愿军女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