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盘点死得窝囊的侵华日本将军:有人被钢盔要了性命

发布: 2016-06-23 14:2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饭冢国五郎 资料图

    本文摘自:《快乐老人报》2016年6月13日第16版,作者:佚名,原题:死得最窝囊的侵华日本将军

    二战中,侵华日军被称为“亚洲最精锐的军队”,“一个师团抵国民党3个军”。但是,抗战中日军伤亡比中国军队多的战役不少,死得窝囊的日本将军级军人也不少。
 

    被钢盔要了命饭冢国五郎,一0一师团一0一联队联队长,陆军少将,在日本被称为“军神”。1938年8月,日军攻打江西庐山。饭冢联队对阵国民党精锐部队160师,双方对峙良久无果。饭冢正郁闷着,几个日本记者来拍“军神”回国宣传。饭冢居然挑了个离160师哨所不远的地方拍照,他头盔上的光正好折射进了哨所内国民党士兵的眼内。“砰”——160师哨所士兵的子弹直接穿过了饭冢的心脏。
 

    大队人马就他踩雷酒井直次,1937年来华作战,人称“恶魔”中将。1942年,酒井率部队前往浙江衢州,目的是“摧毁中国东南地区供美军使用的航空基地”。5月27日晨,他的部队行军途中遇上地雷阵。酒井赶紧派出工兵联队扫雷。之后他还不放心,让工兵小队和尖兵分队先行,最后才是师团本部,他还命令日军军官簇拥在他周围,可谓拉了整支队伍做肉垫。不料,偏偏就他踩上地雷一命归西。
 

    命丧马夫之手楠木实隆,日军驻“满洲国”最高顾问,陆军中将军衔。1943年6月12日,楠木实隆来到黑龙江省富锦市五顶山检阅。楠木来到半山腰时马爬不上去,示意马夫扶他下马。这个叫常隆基的马夫照做了,接下来竟在众目睽睽之下扇了楠木一耳光,并从马粪袋子里抽出一把手枪,对着楠木前胸就是两枪。原来,常隆基当伪军是被强抓壮丁的,没少挨毒打,心里早已埋下对日本人的无比仇恨。常隆基打死楠木实隆后,遭到大批日伪军围捕,最后投江自尽。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