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孙立人将军被蒋介石囚禁了三十多年,如今他的子女后代怎样了?

发布: 2019-11-04 09:2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抗战时期,国共两党为了抗日战争付出了极大的牺牲,无数抗日战士为此英勇就义,很多将领在这场抗战中也立下了无数功劳。其中在国军方面就出现了一个抗日英雄,他曾歼灭无数日军,立下了赫赫战功。按理来说,他应该是前途无量的,可是后来却反而被蒋介石囚禁了33年之久。不过所谓虎父无犬子,他的子女后来都很厉害。

 
 
 
    这个国军将领就是孙立人,他是安徽省舒城县人,出生于富裕家庭,在他5岁的时候,他的母亲便去世了。当孙立人7岁的时候,便开始入学读书,他的父亲极为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因而便让他跟随宋执中学习。但过没多久,他父亲又带着孙立人去了青岛生活,并让他在当地的德文小学入学读书。
 
 
 
    由于父亲工作的关系,后来,孙立人又跟随父亲来到北京生活,但是当时他在北京没有找到学校,便只好停学在家。一年后,正好赶上清华学校招生,孙立人不想错过这个机会,于是他便独自回到安庆参加考试,并考中了榜首。于是自此以后,孙立人便正式入学清华学校。他在清华读书多年,从清华初等科一路升到了高等科。
 
    在清华读书期间,他曾担任过篮球队长,并顺利入选国家男子篮球队,代表国家参加多次篮球比赛,为国家争得不少荣誉。到了1924年的时候,孙立人从清华大学的土木工程系毕业,并得到公费留学的资格,远赴美国留学,顺利取得了学士学位。
 
 
 
    但后来,孙立人并没有从事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反而决定学习军事。他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考入了美国一所军事学校,从此开始了军旅生涯。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