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首届国民政府委员会5名常委,他们都是什么结局呢?

发布: 2021-12-10 15:1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孙中山因病去世后,国民党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混乱。汪精卫和蒋介石展开了权力的争夺。不过起初汪精卫占优,他还在1925年组建了第一届国民政府,自己还担任了主席。

 

    而首届国民政府委员会5名常委分别是汪精卫、胡汉民、谭延闿、许崇智、林森。

 

    这5位常委堪称5大巨头,当时的影响力是很大的,那么他们都是什么结局呢?

 

 

    汪精卫

 

    孙中山死后,汪精卫和蒋介石展开了斗争,结果以失败告终。而在抗日战争中,对国家前途感到无望,于是投靠了日本人,做了汉奸。

 

    至于汪精卫的死,众说纷纭,有人认为说他病死了,也有人认为他是被自己的主子日本人给投毒毒死了。到底是什么,已经无关紧要,而他最终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胡汉民

 

    他是国民党早期的领导人之一,也是著名的国民党右派。不过在廖仲恺案件中,他被认为嫌疑最大,曾一度被拘留,后被派往苏联考察。

 

    但此后胡汉民影响力并没有减弱,还成为南方实力派领袖。1936年,胡汉民在广州死于脑溢血。

 

    谭延闿

 

    谭延闿是官宦之后,他的父亲谭钟麟可是晚清重要的封疆大吏,不过却属于顽固派,反对变法。谭延闿还参加了清朝最后一次科举,中了进士。本来他是立宪派支持者,不过在武昌起义后,他却推举为湖南都督,而他也曾三次主政湖南。

 

    尤其是第三次的时候,他投奔了孙中山,成为孙中山非常信任的下属。孙中山还让他做过内政部长、北伐军总司令。黄埔军校本来是打算他去的,不过后来被蒋介石争过去了。后来他还做过国民政府主席,不过都知道是怎么回事,这只不过是权力平衡的结果,他也很识趣,不争不抢。1930年9月22日,谭延闿因病去世,政府还为他举行了国葬。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