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林彪选定的漂亮儿媳张宁今何在?

发布: 2011-06-01 10:0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叶群布置了为林立果“选美”的任务之后,毛家湾便不断收到各种女青年的照片。给林立果选对象的首要条件是相貌,容貌过关之后,还要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有心肌炎、肾炎等慢性疾病者一律要被淘汰。至于本人的职业和家庭出身是次要的,叶群甚至不愿找个门当户对的高级干部的女儿作儿媳。

1广泛筛选目标确定

林家及亲朋好友在全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之后,经过广泛撒网,层层筛选,终于将目标定在了张宁身上。

张宁是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出身于革命军人家庭。她父亲张富华是江西兴国县人,1929年参加红军。新中国成立后,曾被授予少将军衔,1957年病逝。母亲田明是山东人,16岁参加革命,后来转业在一所学校担任领导。张宁是由她父亲的一位老战友介绍给胡敏的。

歌舞团领导以执行“外调”任务为名,安排张宁到北京“出差”。在东交民巷的空军招待所里,邱会作的夫人胡敏、黄永胜的夫人项辉芳仔细观看了张宁的相貌和体形。

第二天,林立果与林立衡来到张宁的住处。张宁身高一米六八,长腿细腰,身材很匀称。当时一位与她聊过几次天的小伙子说:“简而言之,你很快就能发现,在张宁身上透着极重的娇气,她给我的感觉就象是温室中一朵娇嫩的花。”尽管林立果也觉察到了张宁的这种娇气,但他仍然决定在鲜花丛中采摘这枝非常娇嫩的花朵。

张宁回到南京几个月之后,又被胡敏专程接到了北京。医院为张宁做了全面体检,除神经衰弱和轻度近视之外,张宁没有其它大的疾玻

当胡敏看到张宁体检合格的诊断之后,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因为她这个媒人这次算作成了。

一天,邱会作的警卫参谋江水向张宁透了点底,他告诉张宁:“这里前不久也住过另外两个姑娘,可惜住了不到一个月就回去了。”在张宁的追问下,江水更明确地说:“你要知道,‘老虎’会吃人的。我劝你还是要想办法离开这里。”

经江水这么一点拨,张宁现在更坚信,自己是被选来给林立果当老婆的。张宁的心情既悲观失望又矛盾重重。因为她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小伙子,名叫李寒林,与林立果同岁,只是家庭门第低微。张宁后来向不少人讲过,她已有了男朋友,不愿再和林立果谈恋爱,但听者也只能表示同情而已。

不久,张宁被调往北京。离开南京时,母亲到车站为张宁送行,她以为张宁真的是到中央军委去做机要工作。张宁进京后,胡敏亲自找她谈了改行的问题。她开门见山地说:“林副主席和叶主任对你很关心,叶主任说,中央首长的夫人大都是搞过医务工作的,因此建议你改行学医。”

林家之所以安排张宁学医,主要是考虑她已经20岁,作为舞蹈演员,舞台生涯已不会太长,从长远来看,不如趁年轻改行学医。

张宁对胡敏的话没有提出反驳,她顺从了林家对其命运的安排。胡敏说:“叶主任已为你选好了两处学习的地方,一是北京301医院,一是石家庄军医学校。依我看,你就在301医院吧,人在北京,跑起来也方便些,也便于和老虎培养感情。”

301医院隶属于总后勤部,301医院的物质生活条件和文化条件都比石家庄军医学校好得多。几天之后,张宁从七机部招待所搬到301医院护士学校楼。

 


 

不同时期的张宁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