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探访人民币上人物:2角钱土家族姑娘当上副厅长

发布: 2010-12-24 09:2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黄其萍

  人民币上的人物,许多人以为是画家“杜撰”的,殊不知真有其人。这些我们熟悉的陌生人是怎么上了人民币,背后发生了什么故事,他们现在生活得如何?近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他们。

  贰角钱上的姑娘

  土家姑娘黄其萍

  现任湖南农业厅副厅长

  1979年4月,黄其萍正好20岁。国庆30周年前夕,北京民族文化宫为举行全国民族工作展览,在各地挑选少数民族讲解员。黄其萍作为湖南土家族的代表被选中了。有一次,来了几个新华社的记者和专业摄影师,为黄其萍拍了几十张头像。1981年,《中国各民族》画册出版了,其中有黄其萍的照片。此后在1980年版的贰角人民币上又采用了黄其萍的头像(左1)。

  后来,有人透露黄其萍便是贰角人民币票面上的主人公之后,许多商家找上门来谈合作,但凡属带有功利性质的活动,都被黄其萍一一谢绝了。现在,黄其萍任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