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拾粪老汉被写表彰信,领导大惊失色:他是开国中将

发布: 2021-10-25 09:0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58年,长沙的一处医院附近,一名老汉提着粪筐,到处拾取牛粪马粪。附近群众每天清晨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拾取完后,他会将这些粪便送给附近生产队做肥料。

 

    生产队十分感激他的行为,见他穿着病号服,以为他是医院的掏粪工。于是就为他写了一封表彰信,交到了医院,不料医院领导却反映自己这里并没有掏粪工。

 

    生产队的群众就将拾粪老汉的相貌描述了一下,医院领导一听大惊失色,急忙站起身来说道:“谁说他是掏粪工?那是何司令!他可是开国中将!”

 

    那么这位何司令究竟是何许人也?身为开国中将的他,又为什么要去拾粪呢?

 

 

    参加湘军,与彭德怀成为战友

 

    这位开国中将名为何德全,于1897年出生于湖南长沙。和当时大多数贫苦百姓一样,何德全过着食不果腹的贫苦生活,自幼便给地主家当童工,受尽欺侮和打骂。

 

    17岁那年,湘军来到何德全家乡招兵,何德全再也不想忍受地主的欺侮,投身部队,成为了一名湘军战士。湘军内部等级森严,老兵欺负新兵的恶习十分普遍。

 

    很快,瘦弱的何德全就遭受到了一名老兵的欺负,他十分气愤,掀开自己的衣服,向老兵显示自己被地主抽打的伤痕,质问道:“我在地主那挨打,到了部队还是挨打,难道我生来就是为了被别人欺负吗?”

 

    老兵看着泪如雨下的何德全,自知理亏,从那以后便再也没有欺负过他。

 

    何德全跟随湘军作战多年,逐渐成长为一名颇有资历的老兵。一天,连队里招了一名新兵,这名新兵被分配到别的班后,同样遭受到了欺负。

 

    何德全看着被欺负的新兵,就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他冲上去与那名老兵搏斗,保护了那名新兵,并向排长提出申请,将这名新兵拉到了自己的班中。

 

    这名新兵正是我们的彭德怀元帅 ,两人在湘军并肩作战了四年时光,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脱离湘军后,两人各奔东西,逐渐失去联系。

 

    1922年,何德全到湖南讲武堂学习,神奇的是,他在这里碰到了同样刚刚入学的彭德怀。两人就这样成为了校友,在毕业后都作为国民革命军排长,参加北伐。

 

    1927年,何德全所在部队在武昌蛇山驻扎。当地的共产党正轰轰烈烈地进行着革命,何德全虽然身在国民党部队,但他对这群为广大人民群众斗争的群体十分尊敬。

 

    一天深夜,营长命他带领手下去一处旅馆抓捕共产党。何德全心中极不情愿,但又无法抗命,只好慢吞吞地朝旅馆走去。突然,他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到了宾馆前,他故意大声指挥部队,命令手下布置警戒。尽可能地为宾馆内共产党人转移拖延时间,如此大张旗鼓的行动,自然一无所获。营长得知后臭骂了他一顿,并将他遣返回乡。

 

何德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