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山西王阎锡山的女儿,山西第一美人,最终下场如何?

发布: 2019-10-08 09:4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山西人都喜欢说山西最幸福的时候就是阎锡山当山西王的时候,因为那时候,阎锡山一心思的想把山西建设好,让山西的人民生活的幸福。阎锡山反对蒋介石其实也无可厚非,毕竟蒋介石的所作所为太过分了。

 
 
    作为一个坚定的反对蒋介石的人,他还成立了一个反蒋联盟,他自己当了这个联盟的盟主,虽然每次阎锡山和蒋介石的较量都是阎锡山处于劣势,但是蒋介石仍然那他无可奈何,那么,背后只有一个山西的阎锡山到底是用什么来和蒋介石叫板呢?
 
    其实了解阎锡山的都知道他是一个老军阀,这就是他的资本,阎锡山是从同盟会中走出来的军阀,按说也算是孙中山的嫡系,也算是蒋介石的前辈,只是这个老军阀比较顾家,喜欢偏安一方,于是回了老家山西。
 
    辛亥革命以后阎锡山就已经积累下了自己的军事力量,因为对于起义的成功做了很大的贡献,他成为了山西的省长,而这时候的蒋介石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团长,论资历,他就已经被阎锡山甩出了几条街。
 
 
    熟悉地理的朋友应该知道山西地处黄土高原,四面环山,易守难攻。阎锡山当了省长以后更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军事防御这方面,可以说是固若金汤,旁人要是想打进来估计是要费很大的力量。
 
    阎锡山不仅加固城池,而且还扩充了军队,及时的给自己的部队补充新鲜的血液。因此,蒋介石要是想彻底的端了阎锡山的老窝,还真挺难。
 
    阎锡山在山西的口碑之所以好,和他的付出是有关系的,他大力兴办学校,修水库,修铁路,他把山西建设的好,山西的人民拥护他,有了民心,就不怕打不赢胜仗,自古以来都是得民心者得天下。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