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美军在换弹匣时,为何总要在头盔上敲一下?

发布: 2019-11-28 10: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由于多年受到“抗日神剧”的毒害,让国人误以为战争是闹着玩的,从而让很多人对战争产生了“向往”,希望快点发生战争要让自己上战场英勇杀敌。殊不知战争比人们想象的残酷一百倍,一旦发生战争就会导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惨剧,更可怕的是在战场上的人时刻面临生命的威胁,从而把正常的人活活逼疯,所以我们要感谢和平,拥护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当然如果国家需要我们上战争,我们也义无反顾的维护国家利益,毕竟这样可以做到问心无愧。假如发生战争,必须要掌握一定的生存技能,因为复杂的战场环境会因为一个小小的动作丧命或者保命,比如在影视作用中,我们常常看到美军在换弹匣时总要在头盔上敲一下,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战争是非常残酷的,不要被“抗日神剧”骗了
 
    相信给弹夹装过子弹的人都知道,在给弹匣装子弹的时候,根本无法做到让弹匣内的子弹完全的均匀排列,因为弹匣内的空间并不是根据子弹的尺寸大小进行射击,而是利用弹匣一整块内部空间进行装弹的,这样的设计就导致装进去的子弹与子弹之间必然会产生一定的空隙,子弹与子弹之间产生空隙那么就会导致子弹与子弹前后之间出现交错的情况,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枪支出现卡壳,卡壳的危害性是非常巨大的,特别是关键的时候,一旦枪支出现卡壳那么会导致士兵“含恨而死”,一般来说,强度不够的弹匣最容易出现子弹间隙这种情况。
 
 
弹匣的在装弹的时候,子弹会有一定的空隙还不完全整齐
 
    美国军队普遍装备的步枪是M-16突击步枪,这种步枪也算是世界名枪之一,可是就是这样一种闻名世界的步枪在60年代越南战争出现卡壳的现象,所以当时很多美国士兵宁愿使用捡来的AK-47突击步枪也不愿意使用自己的M-16步枪,究竟原因是因为美军早期生产的M-16突击步枪的弹匣采用的是防止生锈的铝质材料而不是钢制弹匣,虽然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M-16突击步枪的重量,减轻士兵负荷。但是无形中导致M-16步枪弹匣的强度不够大,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就会导致弹匣产生变形,弹匣产生变形那么在步枪射击过程中出现卡壳的概率就更高了,这都是因为弹匣里面的子弹排列不整齐导致的,而AK-47弹匣不管怎么使用都不会变形,出现卡壳的概率很小, 这也导致美军士兵宁愿使用缴获的AK-47也不适用M-16。
 
 
美军在越南战争时期使用的M-16早期型,经常出现卡壳
 
    不过在当时美军能够使用AK-47步枪的士兵不多,都是一些老兵才有使用权,新兵是不能使用AK-47,可是M-16的卡壳率又那么高,怎么办。后来美军士兵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在换弹匣的时候,把弹匣往头盔上敲一下然后在装入M-16里面,这样枪支出现卡壳的概率就大大降低了,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美军把弹匣往头盔等硬物上敲打一下的时候,利用惯性让子弹与之间的空隙消失掉,从而保证弹匣里面子弹的整齐性,子弹的前后交错距离被修正,那么就能够顺畅的为步枪进行供弹,卡壳的概率就大大降低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影视剧中常常看到美军在为步枪换弹匣的时候都会往头盔下敲一下的原因。
 
 
M-16早期型经常出现卡壳导致美军出现大量伤亡
 
    在越战期间,美军换弹匣敲头盔这个动作挽救了很多士兵的生命,后来随着美军士兵不断的反应这种问题,美军才开始重视这种问题,美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把M-16的铝制蛋壳换成了钢制弹壳,也有些突击步枪列装了塑料弹匣,这两种弹匣的强度水平都能够达到设计要求,从大大降低了由于弹夹强度不足导致的步枪卡壳的问题。后来随着美军步枪制作工艺的不断进步,步枪在各种环境中都绝少出现卡壳的现象,所以美军在战斗中“换弹匣时在头盔上敲一下”这个经典动作也慢慢在消失。
 
 
    其实不仅仅是美军,其他国家的士兵在使用弹匣的时候,也会下意识的把弹匣向头盔、树木、石头等硬物触碰一下,因为导致枪械卡壳的原因除了子弹排列不整齐以外,还是弹匣放置的时间过长有关系,如果弹匣放置时间过长,弹匣的内的弹簧会长时间不动过度保持那种状态,无法恢复原形。弹簧失去了弹性势必会导致弹匣的供弹顺畅受到很大影响,从而出现步枪卡壳的情况。所以士兵更换枪械弹匣过程中,都会下意识的敲一下弹匣,这个动作用不了多少时间多少力气,却能够在关键时刻挽救你的生命,这就并不是耍帅那么简单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