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乌龙:神奇土耳其旅重创"志愿军" 结果气疯李承晚

发布: 2016-12-23 15:0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朝鲜战争是美国与新成立的联合国组织的首次合作。共有22国向朝鲜半岛派遣军队或医疗部队,16个国家派出了军队。土耳其就是首批主要参战国之一,派出了一个旅。
 

  在土耳其旅的五千官兵到达朝鲜之后。美军在右翼崩溃的时候让这支部队去堵缺口,这一调遣被美国军史学家形容为“用一个阿司匹林药瓶的软木塞去堵一个啤酒桶的桶口”。
 

  此时,西线上的美军都在向清川江以南撤退,而他们却受命向着北面的前沿开进。
 

  土耳其与南韩军队闹乌龙

  土耳其旅出发几个小时之后,便传来了他们“大获全胜”的消息。根据他们自己说,他们“与蜂拥而至的中国军队进行了激烈的战斗”,经过“浴血奋战”不但守住了阵地,而且还抓获了“几百名俘虏”。美第二师的军官们听了喜出望外,立即派出情报官和翻译前去审问俘虏,结果没问几句就明白了,土耳其人打垮的是一群溃败下来的南朝鲜第七师的士兵。这些南朝鲜士兵是从志愿军进攻下的德川逃出来,逃进了土耳其旅布防的阵地,这些南朝鲜士兵用英语朝鲜语对土耳其军喊话称是自己人,刚上战场的土耳其人既不懂朝语又不懂英语,以为是志愿军喊话让其投降,结果就打起来了,被他们打死在阵地上的“中国士兵”全是南朝鲜士兵。
 

  这一事件震惊了当时在后方南朝鲜的李承晚,李承晚大惊这是什么情况,而美军对此表示只有两个字”无奈“,因为土耳其旅只有区区几个会讲英文的,而且都在后方指挥部当翻译,之后此事在美军的调解下才缓和下来。
 

  几天后志愿军第三十八军赶到距戛日岭只有两公里的一一四师指挥所,已在这里的副军长江拥辉向第三十八军梁兴初军长报告说:土耳其旅的一个加强连先我占领了戛日岭主峰。然而志愿军必须尽早占领该地。江拥辉和一一四师师长翟仲禹等人经过讨论,决定采取三四二团团长孙洪道和政委王丕礼的建议:既然敌人在明处,咱们来个偷袭,悄然接近,突然开火,一举拿下戛日岭主峰。
 

  深夜里,戛日岭主峰上闪着火堆的光亮。原来土耳其旅的士兵都在烤火,这让志愿军感到困惑,不防备进攻居然在阵地上烤火,要是有火炮就开轰了,这目标暴露的太明显了吧。
 

  志愿军偷袭拿下戛日岭主峰

  志愿军三十八军三四二团二营的官兵接到任务,趁夜色突袭戛日岭,在团长孙洪道和政委王丕礼的带领下,二营的七连和八连向戛日岭主峰摸上去。他们把身上可能发出声响的东西全部丢掉了,只带枪支和手榴弹。但是,在接近主峰的时候,由于脚上穿的是缴获的美军大头鞋,踩在雪上吱吱直响,于是这些中国士兵便把鞋脱了,光着脚在雪地上攀登。
 

  戛日岭主峰上,土耳其士兵在寒冷的夜晚只顾得烤火,燃烧的木头发出爆裂的声音。火堆有十几丛,政委王丕礼把自己的士兵分成若干小组,命令一个小组解决一堆火旁的敌人。在离敌人只有二十米远的距离上,志愿军开火了。在手榴弹的爆炸声中,土耳其士兵四处逃散。二十分钟后,戛日岭主峰落在志愿军手中。土耳其士兵在慌乱中爬上汽车,汽车连成串地向山下开去。山道盘旋,团长孙洪道命令八连把敌人截住,志愿军战士抄最近的直线扑向山道的下端。山势极其陡峭,士兵们径直向陡壁下跳,摔伤的和没有摔伤的都继续前扑,终于在山道的一端堵住了逃跑的敌人。结果,在志愿军的围歼下,只有少数土耳其士兵被俘。
 

  土耳其旅驻守戛日岭的五千人部队,在战斗结束后只剩下不到两个连的兵力乘车和徒步逃跑,其余大部被歼灭或被俘虏。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