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华人与暹罗复国战争:广东人与泰国政治

发布: 2016-10-17 10:1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767年暹罗(泰国)军民抵抗大举入侵的缅甸军队资料图

    泰国曼谷王朝拉玛九世皇登基第68年,即是公元2014年5月,泰国皇家军队再度上演“军事政变嘉年华”,陆军总司令巴育将军宣布戒严,由军队接管政权。
 

    现当代泰国,军事政变如同家常便饭,并不似人们想像中那么严重,通常在首都重要地区才实行军事管制,而其它生活一切照旧,游人与市民还嘻嘻哈哈,常常扮出各种POSE与执勤军人合影留念,所以说它像“嘉年华”。军人们也无能力全面控制社会,亦不敢长期掌权,毕竟早晚还得重开选举。
 

    泰国媒体ASTV-Manager,曾经转评过他信阵营杂志的一篇报道,这篇报道颇有点对王室“大不敬”的意味,感叹说“他信家族中了曼谷王朝的魔咒了吗”,封面和封底分别是泰国华裔国王“郑信”和华裔首相“他信”的肖像。
 

    这家媒体总结说,郑信和他信都有很多共同点:他们有发音和拼写相似的名字(Taksin—达信,Thaksin—他信),他们都是北方人,他们都有中国血统。当然,他们还有相似的命运——政治生命都终结在了曼谷王朝手中,这家媒体没有直接道出这一点,但明眼人亦能心领神会。
 

 


 

    他信家族来自广东和曼谷王朝开创者是同乡。图为泰国媒体封面开玩笑地把华裔国王郑信和华裔首相他信放在了封面和封底。

 

 


他信的妹妹英拉,可能也是世界上最美丽迷人的政府首脑。

    这只是个玩笑,看似有理,前总理他信2006年被军队推翻,其妹夫颂猜获他信政党推举成为接班人,因反对派觉得并未“斩草除根”,2008年又通过“司法政变”迫使颂猜下台,还禁止他在五年内参政。他信的妹妹英拉率领他信政党2011年卷土重来,当选总理,今年5月7日遭“司法政变”被勒令辞职,复遇军事政变,泰国军方把“看守内阁”一网打尽,英拉实在比他信还倒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