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民国海军最大军舰竟是用大豆跟日本换的

发布: 2017-03-13 15:5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34年6月,中华民国海军刚刚下水的宁海号巡洋舰,到横滨港参加日本海军名将东乡平八郎的葬礼。北洋舰队覆灭后,中国海军又一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宁海号长106.7米,宽11.9米,吃水3.96米;排水量2526吨,航速30节。

 

 

  时任日本海军造船少佐的造船专家福井静夫,目睹了宁海号的英姿后,写下:“这艘深灰色的小型军舰,看上去和我们的军舰有着同样风貌,她威风堂堂,压倒了其他停泊的船舰。笔者所深受的印象是,虽然此舰匆匆来航,但是涂装和保养竟然是如此的完美,而且甲板上的官兵动作又是如此敏捷。在我的脑海里,交织着‘精悍可靠’和‘强敌’这两种感受! ”

 

  甲午海战后,北洋舰队全军覆没。自少年时代就远渡重洋学习海军知识的管带们,自杀的自杀,充军的充军,革职的革职。一些幸存者终生不能再听到“海军”二字。从那时起,中国再也没有一条像样的军舰。

 

 

  一晃30年过去,海军的衣钵传到陈绍宽手中。这位由北洋海军名将萨镇冰带领着走上军旅生涯的军官,从来没有忘记中国海军的大船梦。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