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贺子珍妹妹贺怡是怎么死的?

发布: 2018-04-18 15:1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贺怡——这位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历经无数苦难与艰险,历经无数血与火、生与死考验而顽强活了下来的年轻女性,在看到了井冈山的红旗终于飘扬在天安门后不久,因车祸不幸遇难,实在令人痛惜。

 
贺子珍与妹妹贺怡
 
    就贺子珍而言,贺怡是毛主席的小姨子或妻妹;就毛泽覃而言,贺怡又是毛主席的弟媳。
 
    毛主席和贺子珍长征前夕留在赣南的孩子小毛下落不明,多年以来一直是贺怡的一块心病,她内心经常感到不安,想尽早寻找到。因为当时毛毛是毛主席最喜欢的孩子,因为当时规定不能带孩子长征,于是贺子珍便把毛毛托付给了贺怡,贺怡当时表示一定要带好毛毛。谁知老天弄人,因为当时的形势与环境,毛毛最终不知道被辗转伏到了哪里,一直没有了落。
 
    1948年年底,贺怡得知姐姐回到了祖国,正在沈阳,十分高兴,到中央组织部开了介绍信,一路辛苦来到沈阳。这对离别十四年的姐妹终于相见了。
 
    贺怡对姐姐说:“小毛找不到了,我也感到很难过。开始泽覃把小毛放在他奶妈的家里,后来他看到形势越来越险恶,怕奶妈的目标太大,容易被敌人发觉,就赶快把他转移到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他还没有来得及把小毛的去处告诉我,就牺牲了。我觉得很对不起你,没有把你的托付办好。不过你放心,我一定要想办法把小毛找到,让他回到你的身边。”
 
    贺怡到沈阳后,一直同娇娇(李敏)生活在一起。那时,贺子珍天天上班,住在另一个招待所。贺怡照顾娇娇的生活,每天教娇娇学习中文。闲来无事,她给娇娇讲自己的过去,她的经历充满了传奇色彩,娇娇听来惊心动魄,觉得比书上的故事还要好听。娇娇对这位姨妈打心眼里佩服和尊敬。她曾经评价她这位姨妈:她就象一颗革命的种子,走到哪里,就在哪里扎根、生长、开花、结果。娇娇曾不止一次听到爸爸在背后夸奖她,说她“坚强”,“是个好同志”。娇娇很愿意同这个姨妈待在一起。
 
    贺怡呢,也很爱娇娇。她把娇娇的衣食住行都安排得很周到,让娇娇集中精力去读书。这时,娇娇回中国后重新留的头发可以梳辫子了,她不让娇娇自己梳,每天都要亲自给娇娇梳头。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