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抗日战争中毙命于中华大地的六大日本上将

发布: 2018-05-08 15:0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抗战胜利后的1946年,共有6名日军大将在中国丧命,结束了他们罪恶的一生。

 
 
    冢田攻,日本茨城人,1886年生,是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元凶之一。1940年返回日本任 参谋本部次长。1942年7月,家田攻调任侵华日军主力部队第11军司令官,其首要任务是准备执行进攻重庆和西安的5号作战计划。南进日军遭到美军惨重打击,日军大本营为此不得不召集冢田攻等赴南京商讨5号计划是否继续。
 
    会议结束后,冢田攻于12月18日乘79式飞机返回汉口,途经安徽省西部太湖县境上空时,被驻守大别山区的中国军队第5战区第力集团军138师高炮部队击中,坠毁在弥陀区田家乡筋竹冲,冢田攻当即毙命,机上10人无一生还。事后,附近村民将10具“像烤焦的黄鱼”一样的尸体推埋在一个大坑里。后来他被追晋为陆军大将,是抗日战争中被中国军队击毙的日军陆军最高将领。
 
 
 
    白川义则,日本爱媛县人,1925年3月晋升为陆军大将,1927年4月耀升陆军省大臣,1928年6月间接策划了刺杀张作霖事件。1932年2月底,白川义则就任上海派遣军总司令官,指挥部队在浏河登陆,向上海方向发起了进攻。在中国军队停战撤军的情况下,仍然疯狂地向浏河镇、嘉定一线入侵,后迫于国际联盟的压力,无奈撤返。
 
    1932年4月29日白川义则为庆祝其侵略活动的胜利, 在日租界的虹门公园举行了盛大的“祝捷”阅兵大会,在与会日军齐唱日本国歌《君之代》之际,上海抗日敢死队派出的朝鲜革命党志士尹奉吉,在同伴的掩护下, 连续向白川义则站立的主席台扔去了2颗烈性炸弹,日第3舰队司令官野村吉三郎等与会日军将领非死即伤,白川义则被炸得奄奄一息,送往医院三天后咽气,这位杀人魔王终于得到了可耻下场。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