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揭秘为什么把当年的日本侵略者叫做“鬼子”?

发布: 2017-05-18 13:0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其实一直有一个疑问,现在的抗日影视剧中,为什么把日本人叫做日本鬼子?这个“鬼子”的喊法由来是怎样的?

 

 
    早在明清以来,我国沿海一带常受到日本海盗的侵扰,“倭寇”就是当时对日本海盗的称呼。鸦片战争时期,英、法军队入侵中国,由于洋人的长相在当时人看来非常怪异,慢慢的“洋鬼子”成为外来入侵者的代名词。
 
 
    而日本由“倭寇”变为“鬼子”是怎么来的呢?有两个说法,第一个是在甲午战争前,李鸿章出使日本谈判,在谈判会上,日本人突然亮出一个对联:“骑奇马,张长弓,琴瑟琵琶,八大王,并肩居头上,单戈独战”,这是日本人炫耀他们军队兵强马壮可以踏平大清,李鸿章毫不示弱的对出下联:“倭人委,袭龙衣,魑魅魍魉,四小鬼,屈膝跪身旁,合手擒拿”,意思是日本倭寇来偷大清龙衣,但变成了小鬼跪在大清龙衣旁,被大清手到擒拿!
 
 
    自此以后,国人对日本入侵者由“倭寇”而改叫为“鬼子”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