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他从没带兵打仗,建国后却封上将,其死后美国放三天假庆祝

发布: 2017-06-28 09:4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新中国的开国将帅,大多都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就连毛主席也拿枪上过战场,但是非常奇怪,在大授衔时有一位从未带兵从未上战场的人,却被授予了上将衔,成为了开国上将。

 

    此人就是李克农,他和国民党的戴笠是旗鼓相当的对手,李克农被称为我党的“特工之王”,虽然没有代表上战场,但他搞情报工作面对的威胁更大。

 
    在最近的热播剧《白鹿原》中,展现了我党早期搞地下情报者的艰辛,到处都是敌人的搜捕和暗杀,其危险程度可见一斑,称其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不为过。
 
    在我党早期,尤其是1927年之后,革命形势尤为严峻,1929年,李克农、钱壮飞、胡底三人设法打入国民党内部,又李克农担任组长,经过陈赓和中央联系。
 
    1931年4月,中央特科负责人顾顺章被捕,随即叛变了,顾顺章的职位在李克农之上,其掌握着我党在上海的几乎所有联络点,包括中央领导人的地点,他的叛变等于是釜底抽薪。
 
 
    我党在上海的情报工作有连根拔起的危险,当时顾顺章正由武汉押往南京见蒋介石,人未到但电报先到了,这封电报被打入敌人内部的钱壮飞获悉了。
 
    钱壮飞看见这个惊天的消息后,立即想办法告诉了李克农,由于当时是周六,不到和陈赓接头的时间,于是李克农便找江苏省委,一个个地点挨着找,终于联系上了陈赓。
 
    最后陈赓把这个消息报告了周恩来,最后周恩来迅速转移了全部的人员,切断了与顾顺章的一切联系,在上海的各个机关全部退出上海,这一次可以说是伤筋动骨。
 
    1931年4月27日一早,顾顺章就带着国民党的人前往各个据点,结果是人去楼空,最为有意思的,周恩来化妆成女人,陈赓化妆成一个老者,和国民党的特务在楼道擦肩而过。
 
 
    后来国民党觉得顾顺章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在1937年便把他枪毙了,而在1937年12月,李克农就被任命为中央长江局秘书长和八路军总部秘书长,主要负责情报和电台工作。
 
    建国后的1950年,军委成立了情报部,李克农担任了第一任部长,在大授衔时被授予了上将衔,然而在1957年10月25日,却因脑溢血住院。
 
    1962年2月9日,李克农因病在北京去世,周恩来等领导到医院相其遗体告别,据说当时美国情报部门,获悉李克农病逝后,竟然高兴的放假休息三天。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