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被评为美国历史上最差总统之一,却意外获得连任,晚年靠出书谋生

发布: 2021-09-01 09:5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他从底层出身,参军入伍靠迎娶千金小姐开始过上稳定生活,无奈被岳父冷眼,最终再度参军,在战场上屡立奇功,出乎意料成了美国总统,晚年周游世界,与清朝李鸿章会晤,晚年生意受挫,在马克吐温的建议下,开始撰写回忆录去世四天前才完成书稿,由此他的标签是:伟大的将军,平庸的总统,而在人品上,他则是崇高的。

 

 

    传奇总统的经历,从穷小子到迎娶白富美,实现了人生第一个逆袭翻盘。

 

    格兰特1822年出生于俄亥州的普通农民家庭,父亲是个做鞋的,母亲是家庭妇女,而他则属于典型的穷二代。但是,格兰特从小就有很多优点,比如他非常勤劳,或许这也证明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从7岁开始他就帮着家里人喂养牲口,8岁就会做个小买卖,9岁的事后能够在大河里畅游,此外他的骑马和驯马的能力也更为突出,种种表现,说明他是一个相当有个性的少年。

 

    由于不想重复父母的这种生活方式,在他高中毕业后,去了军校学习。但是这也不是他想要的,他不想做一个兼职军人,只是期望着在大学里能够有机会转学,从而实现自己迂回的教职梦想,能够过上一种比较稳定、安逸的生活对他来说似乎就是很好的梦想。

 

    也就在这个时候,他的人生迎来了转折。

 

    大学毕业前夕,他认识了同学的妹妹茱莉娅,两人一见钟情,双双坠入爱河不能自拔。

 

    可是茱莉娅的父亲却看不起格兰特,认为他出身太低,家里太穷,完全配不上自己的家庭和女儿。然而,经过几年,格兰特军校毕业分配到第四步兵团服役,然后到了墨西哥,但是他却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茱莉娅,发誓非她不娶。而茱莉娅也是非她不嫁。最终经过时间的检验,他的岳父不得不接受这个穷小子当了自己的女婿。

 

 

    婚后,格兰特辞去军职,岳父给他80亩地,他在那干了几年,没赚到什么钱。后来,他决定带着自己的妻儿前往圣路易斯市,和茱莉娅的一个亲戚经营房地产,但是从农场主转变商人的路子似乎也没有成功,直到1860年,美国内战爆发,格兰特彻底迎来了人生的大变局之年。

 

    在林肯发出征召令后,他的妻子这时候也表现出了不同非凡的眼光,鼓励丈夫去参军,认为他并不适合经商办企业,回到军营或许会有给予,于是,在她反复的劝说下,格兰特再次从军,而这一去,便为他后来成了总统铺下了重要的一环。

 

    南北战争爆发后,格兰特因为出色的战绩和高效的征兵能力被提拔为21团上校指挥官,并且在西线作战中,屡立奇功。

 

    第二年夏天,联邦军队在东西两线取得胜利,彻底摆脱了被动局面。而格兰特也被国会授予金质奖章,林肯总统则提拔他为联邦军总司令。在1865年双方决战中,格兰特表现出了出色的军事指挥才能,他善于给敌方设下“口袋战”的伏击战法,并且多次大获全胜,在历时4年的南北战争结束后,格兰特获得了“常胜将军”的赞誉,也因此让他成了问鼎白宫的最大砝码。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