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他被毛主席点名出战,广西最清廉的上将主席

发布: 2017-05-31 10:3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我国开国将军中,能征善战的不计其数,如许世友,陈赓,杨成武等将军,都是在抗战时期赫赫有名的战将。而既能领兵打仗,又能治理国家的开国将军却十分稀少,今天便跟大家介绍一位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开国上将。

 


 
    他便是韦国清将军,他出生于1913年,广西东兰人。年少时便跟随父亲参加民主革命,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并且父亲也因此遇害。在1929年时,16岁的韦国清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参加中国革命,并在之后参加过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1955年被授予上将衔,成为我国仅有的55位开国上将之一。
要说起韦国清将军领兵作战的能力,那可是说上一天都说不完。在建国后,与我们相邻的越南人民军正在自己国家进行着抗法战争,但当时越南军队的情形十分不容乐观。
 
    于是便向我们中国申请援助,当时的毛主席、朱德、周总理以及聂荣臻元帅都亲自点名让韦国清作为中国军事顾问团团长,前去建议并指挥越军作战,可见其军事能力之强。当然结果并没有令人失望,在韦国清将军来到越南后,越南战局发生了巨大的反转,越南军队很快就掌握了战斗的主动权,可以说,韦国清将军的功劳功不可没。
而在回国后,他更是被任命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政府主席,主持广西建设。在他主持的广西发展的二十年中,为官清廉,生活十分自律,深得广西人民的好评。在他走卸任后,第四任广西主席成克杰却违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原则,接受贿赂近四千万元,成为新中国第一位因受贿被判处死刑的政府高官。
 
 
    1989年,76岁高龄的韦国清将军在北京因病去世,被葬于八宝山革命公墓中受人敬仰。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