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救下狼牙山五壮士的传奇抗日道士

发布: 2021-08-27 14:4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传奇老道李圆忠

 

    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五位八路军战士打光弹药,摧毁枪支,为了不被日军俘虏,纵身从狼牙山主峰跳下。其中马宝玉、胡德林和胡福才三人壮烈牺牲,而葛振林和宋学义挂在了凌空伸出的树枝上,被一老道带人救了下来。

 

小学课本狼牙山五壮士插画

 

    这位老道就是今天的主角,多年以来他的故事一直不被大众知晓,仔细深挖才知道,他的人生经历相当传奇,是抗日神剧编剧都想不出来的那种。

   

道士李圆忠 身上的“撞色道袍”是道教百纳伏魔衣

 

    1878年,李圆忠出生在河北保定满城,当时还是光绪四年。1898年(光绪二十四年),20岁的他离家跑到北京谋生,因为脑子灵光,在一家饭店落了脚当伙计。当时的大清日薄西山,一天不如一天,北京城里很多外国人来往,李圆忠的饭庄经常有日本客人来吃饭,竟然耳濡目染学会了说日语,流不流利不知道,但表达意思应该是没问题的,这也为日后的超神埋下了伏笔。

 

    1900年,中国在痛苦之中迎来新百年,庚子国难,八国联军攻进北京,腐朽无能的清政府毫无还手之力,身在北京的李圆忠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什么叫“列强欺压”,见国家遭难,他一腔热血立下从戎报国之志,辞别当值的饭店,投入直系吴佩孚手下当了兵。

 

 

    是金子在哪都能发光,这话形容李圆忠一点都没错。

 

    在吴佩孚手下,李圆忠作战勇猛敢打敢拼,很快就从小兵升到了营长。但已经是营长的李圆忠发现自己来错地方了,本来想报国才当兵,但军阀们混战不休民不聊生,当个军阀部队的营长又有什么用?

 

    然而当他举目四望时,军阀皆烂,自己的抱负无处施展。于是1923年前后,理想破灭的李圆忠决定遁入空门,跑到狼牙山棋盘陀老君山道观出家当了道士,潜心研究起了针灸之术。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