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杜月笙走后,孤身一人孟小冬,在香港是靠什么谋生的?

发布: 2021-08-25 10:2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旧上海只手遮天的人物里,杜月笙永远是一个浓墨重彩的角色,他由黄金荣一手提携,到头来却比黄金荣要更加声名大振。这位上海滩教父一生有五位太太,最让后世津津乐道的就是他与五太太孟小冬的故事,只因为这位一生坎坷傲岸的“冬皇”,本身就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女性。

 

 

    孟小冬出生于1907年,她的父亲、叔伯都是京剧演员,在她9岁时便随着姑父仇月祥学习唱戏,12岁就登上了舞台,从此与戏剧终身相伴。

 

    孟小冬在戏剧上很有天赋,她常扮老生,扮相英俊、嗓音端严,特别是在拜余叔岩为师后得到余派真传,唱功更是如虎添翼,很快就成为了誉满全国的冬皇。

 

 

    孟小冬本与一代名伶梅兰芳有过一段感情,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而分手,孟小冬甚至在《大公报》上刊登了启事:“是我负人?抑人负我?世间自有公论,不待冬之赘言。”这时候孟小冬为情所伤,甚至想要遁入空门,但其实杜月笙一直在暗暗关心着她,钦佩她对艺术的追求,也怜惜她情路坎坷。

 

    1946年,在杜月笙四太太姚玉兰的撮合下,孟小冬终于答应与杜月笙在一起。其实很难说清孟小冬是否爱杜月笙,因为杜月笙实在对她太好,给了漂泊无依的孟小冬一个温暖的避风港,故而有人觉得冬皇是被感动,继而才以身相许的。不过无论事情的真相如何,从今以后陪伴着杜月笙的,始终有孟小冬的身影。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