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揭秘:中共第一次外交谈判是与哪国进行的?

发布: 2021-08-18 10: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鲜为人知的是,在抗日战争后期,中共曾经与美国进行过一些秘密谈判。

 

    美国方面的谈判人为罗斯福总统的私人代表赫尔利,中共方面的谈判人为毛泽东本人与刘少奇、朱德等,在重庆的周恩来也参与了。地点在延安,时间为1944年。

 

 

    在谈判中,赫尔利以蒋介石承认中共及其武装、建立联合政府等条件,经过几天时间的商谈,与毛泽东等人达成了五点协议,两人均在协议上正式签字。 但是,蒋介石一看赫尔利带回去的协议说:组织联合政府无异于推翻“政府”。

 

    由于蒋介石拒绝,这份协议变成了一张废纸。

 

    这一次谈判,胡乔木后来说:“这是中共第一次外交谈判。”

 

 

    尽管赫尔利的协议没起作用,但是,毛泽东及中共由此与美国总统罗斯福,直接接上了联系,随后毛泽东和罗斯福相互之间还写过好几封的信件。在这种关系之下,中共就如何配合美军在中国反攻,继续进行商谈。

 

    1945年1月底,赫尔利在国共谈判中提出,要为中共军队设一美国军官作总司令,周恩来当即拒绝。毛泽东亦指出,这个方案是“将中国军队,尤其是我党军队隶属于外国军队,变为殖民地军队的恶毒政策,我们绝对不能同意”。2月初,毛主席又指示周恩来:今后,“史迪威式之指挥全国军队,请勿强调。”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