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通古斯大爆炸事件之谜:能量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爆炸的185倍

发布: 2016-09-28 15:0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爆炸发生20年后,这些树木仍然倒在地上。
在爆炸发生20年后,这些树木仍然倒在地上。

如果不是克里克在上世纪20年代对该事件产生了兴趣,人们可能还要再过很多年才会开始调查。
如果不是克里克在上世纪20年代对该事件产生了兴趣,人们可能还要再过很多年才会开始调查。

  1908年6月30日,在西伯利亚通古斯河附近的一片偏僻的森林上空,发生了一次剧烈的爆炸。
 

  当时的火球直径据说有50-100米,它摧毁了该地区面积达2000平方公里的针叶林,推倒了约8千万棵树木。
 

  地面为之震颤。最近的城镇离此地足有60公里远,但玻璃纷纷被震碎。镇上的居民甚至能感受到爆炸的热量,还有些人被炸得飞了起来。
 

  幸运的是,发生爆炸的地区人口十分稀少,官方报告中没有出现人口伤亡。不过,有一名驯鹿牧人由于被气流掀到了空中,结果撞在一棵树上身亡,还有数百头驯鹿在这场爆炸中被烧死。
 

  一名目击者说道:“天空被劈成了两半,在森林上空,整个北面似乎都被大火覆盖了……”
 

  “当时,空中传来了一声巨响,同时发生了剧烈的爆炸……爆炸之后又传来了一种类似石头从空中落下的声音,或者手枪开火的声音。”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精彩推荐
科学未能完全解释的五种现象:人
打哈欠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
待解之谜:被绞死的是萨达姆还是
萨达姆绞刑之前 走进历史的萨达姆仍留给世人很多谜题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