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光绪在慈禧死前突然暴死,一根头发解开了百年谜团

发布: 2017-02-21 14:0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光绪三十四年(公元1908年)十一月十四日,正值壮年的光绪皇帝突然死亡,年仅38岁,于是慈禧太后立年仅3岁的溥仪为皇帝(溥仪就是清朝末代皇帝),封醇亲王载沣为摄政王。就在光绪皇帝死亡的第二天,慈禧太后在中南海的仪鸾殿病逝,享年74岁。在短短的22小时内,光绪与慈禧相继离世,时间如此的接近,实在是一件怪事。因此,在人间就流传对光绪皇帝死亡原因的各种猜测。

 

 

  人们之所以会对光绪皇帝的死因有所怀疑,甚至各种猜测,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在光绪皇帝启用康有为等人推动“戊戌变法”时,慈禧与光绪这对母子就产生了矛盾和隔阂。听说当时光绪帝准备让袁世凯派兵围园杀后,然后诛杀荣禄。但由于袁世凯的出卖,光绪皇帝被慈禧太后软禁于瀛台,“戊戌变法”正式宣告失败。

 

  民间流传有关光绪皇帝死亡原因的说法有很多种,不过流传最广,最为人们所接受的是这五种。下面来给大家简单讲一下:

 

  第一种:慈禧太后得知自己命不久矣了,不愿意让光绪皇帝在她死后重新掌权。因为光绪皇帝重新掌权后,可能会清算自己,甚至改变自己立溥仪为皇位继承人的决定,于是派人毒死光绪皇帝;

 

 

  第二种:袁世凯见慈禧太后已经快不行了,怕在慈禧死后,光绪重新掌权,自己会遭到光绪的清算。于是袁世凯贿赂伺候光绪皇帝的太监,然后用毒药毒死光绪皇帝;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