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林巧稚接生过五万多婴儿,为何自己无儿无女?

发布: 2020-08-25 10: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我们都知道,医学基本上是最难学的一个科目,其他的专业读四年书,医学生们要连续学八年才能够放心地给病人诊治!"无知固然没有欺骗可恶,但医生的无知的危害却要比欺骗大得多。"医生见过太多的生死,他们也是唯一可以和死神谈判的人。

 

    但要说见过生命绽放最多的是谁?当属妇产科医生了。林巧稚就是一名出色的妇产科医生,一辈子她接生了超过五万名婴儿!当之无愧是生命之火的"神"。"医以济世,术贵乎精"。林巧稚的精湛医术路途也不完全是一帆风顺。

 

    1901年,林巧稚出生在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的鼓浪屿,父母还都是教员。教育环境良好的她从小学开始就就读于女校,1913年走考入了鼓浪屿女子师范学院,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

 

    在当时,一个女子能够从小到大都接受到先进的教育已经实属不易,在她从师范学院毕业后,家里的父母和亲戚们都觉得已经够了,到了年纪该考虑结婚成家的事情了。

 

    林巧稚不想就范,她明白自己不应该就在这里止步。面对越来越多的人规劝她成家,她开玩笑的说"那我一辈子不嫁人了"。本来谁也没当真的一句话,没有想到一语成谶,不过这是后话了。

 

    1921年,为了完成自己梦想的林巧稚考入了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开始了长达8年的学习。在学校林巧稚知道作为一名医生一定不能出任何一个小的差错,在学业上也是最大可能的精益求精。

 

 

 

    毕业后,林巧稚获得了医学博士学位,并且直接被协和医院录用为妇产科医生!也是第一位毕业后留院的中国女医生!她的成就不容忽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