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上校沿街巡查,见士兵衣衫不整,拦下一看才发现失散的未婚妻

发布: 2020-09-01 15:3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38年11月的一天,刚刚被戴笠调任到常德,担任警备司令部稽查处上校稽查长的沈醉,带着几名手下骑马前往当地驻军营区巡查。

 

   是时,“长沙大火”余焰未熄,数万难民直奔常德而来,四处嘈杂不堪,一片混乱,有不少日伪特务混迹期间,妄图借机窥探常德守军的防卫态势。因而,沈醉等人一路上走得很慢,也观察得很仔细。

 

   快到驻军营区时,路边一名正在行走的士兵,引起了沈醉的注意。只见此人衣衫不整,十分邋遢,身上的军服也显得特别不合身,始终低着头走路,似乎在有意躲避着什么。沈醉挥鞭抽了两下马屁股,突然扬手把马鞭扔在了那名士兵跟前,然后喊道:“小兄弟,帮忙把马鞭捡一下。”

 

   士兵不情愿地停住了脚步,从地上拿起马鞭递了过来。沈醉有意凑近,弯腰去接马鞭,四目相对时,突然一把拉住对方,失声叫了起来:“你怎么在这?”士兵一愣,看清了眼前军官的模样后,也激动起来,一下就抱住了沈醉。原来,这名士兵竟是沈醉远在长沙的女友栗燕萍。

 

 

   栗燕萍,小名雪雪,湖南长沙人,1938年初进入湖南常德的临澧特务训练班受训,与时任训练班副主任的沈醉结识。一次游泳训练课上,不会游泳的栗燕萍因过于冒失险些被淹死,是沈醉把她捞了上来。从此,两人的关系就亲近起来,交往频繁。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