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民国时期名震天下的三大女流氓

发布: 2017-09-29 15:0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民国时期各种人物粉墨登场,心狠手辣的特殊女性,她们也曾叱咤风云,称其为女流氓也不为过。

沈佩贞

沈佩贞:袁世凯也怕的风骚女政客

    沈佩贞,原籍安徽,出生在清末,早年留学日本,参加了同盟会 。1911年武昌起义后,黎元洪被革命党人推上大都督宝座。热衷政治的沈佩贞即刻盯上了黎元洪,而黎元洪也对这位美貌时尚的新女性动了心。但此事被黎元洪的小妾发觉,逼迫黎元洪将她赶出武汉。沈佩贞不得不跑到京城,加入了早年的“北漂”一族。
 
    1912年4月袁世凯颁布新宪法《临时约法》,从中删除了女性权利。有一天,沈佩贞带领自称“女子参政同盟会 ”的30多个女子全副武装地闯入参议院,声言女子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大闹参议院,却被挡在了门外。
 
    沈佩贞率先一举将玻璃窗击碎,警卫上前劝阻,结果被其飞起一脚踢到在地 。同年8月,同盟会改组大会上,秘书长宋教仁念完国民党新党章,新党章规定不接受女性参加。与会的沈佩贞一马当先冲上主席台,扭住宋教仁,左右开弓扇耳光。整个会场顿时乱成了一锅粥,宋教仁捂着脸退场。
 
    1915年,早期高唱共和、热爱民主的沈佩贞突然鼓吹起了“帝制”。她认了执掌京城治安大权的步军统领江朝宗为“义父” ,“父女”、“叔侄”间的关系暧昧。袁世凯差点儿收她为第16房妾,由于沈佩贞浮浪名声在外,袁世凯只默认为“门生”。不久,袁世凯就任命她为“总统府顾问”,并赴绥远担任将军府高级参议。
 
    沈佩贞纠集起一批同为“北漂”一族的新女性,经常带着她们出没于总统府及权贵宅第。江朝宗等人为这批“女志士”设一“办事处”,实际是“高级娱乐会所”。
 
    沈佩贞与这批“女志士”的丑态,被沪上的《神州日报》爆了光,称沈佩贞与步军统领江朝宗在北京城里的醒春居酒楼,“划拳喝酒嗅小脚”,一连刊登了三天。沈佩贞见报后勃然大怒,立即要求报社老板汪彭年摆酒席赔罪,并登报声明,但汪彭年不予理睬。
 
    于是她亲率20名女将和几十名卫士一路杀进了汪公馆。汪彭年从后门开溜,众议院郭同当时正客居汪公馆,被当成替罪羊,一顿拳打脚踢后连裤腰带也被弄断。沈佩贞烧掉汪府的家具字画古玩打得稀烂,才率众人扬长而去。
 
    此事惊动京城。袁世凯感到沈佩贞给自己丢了脸,就放出风来要求法办“门生”。最终,沈佩贞被罚禁押半年。出狱后她风光不再,在袁世凯称帝失败后遁走江湖。据说,最后抑郁而死。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