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徐向前帮儿子动用了一次“特权”,直到临终前仍然耿耿于怀

发布: 2017-09-08 14:3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十大元帅中,徐向前是比较特殊的一位。

 

     早在红军时期,他就是红四方面军总指挥,后因张国焘的原因,地位有点尴尬,但到了建国后,先后担任过解放军总参谋长、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部长,是十大元帅中唯一一位担任过这三大要职的,绝对位高权重。

 
     徐帅的一生以低调著称,从未向国家为自己要求过什么,不过,为了他的独子徐小岩,徐帅曾有过一次要求,还为此愧疚了半辈子。
 
(图:徐帅抱着的,就是徐小岩)
 
     徐帅共有四个孩子,徐小岩是其中唯一的儿子,是徐帅在46岁时出生的,晚年得子,自然对他极为宠爱。据徐帅的夫人黄杰回忆,徐帅每天回家,都会把儿子的小脚丫含在嘴里,不停地逗他笑。
 
     但宠爱归宠爱,徐帅对儿子的教育却一点都不含糊。徐小岩上小学后,在位于北京西山脚下的八一小学,离家有几十公里,是寄宿制学校,每周可以回家一次。因此,每到周六傍晚,学校门口都会停满汽车,都是来接孩子回家的。
 
     但徐帅从来不派人来接,每次都是徐小岩跟着姐姐一起走回去,几十公里的路,到了家天已经完全黑了。徐帅因为晚上也要工作,会早早吃完饭,去办公室继续工作,等孩子们回到家,都见不到他的面。
 
     1966年,徐小岩从北京四中毕业,原本以他的成绩,完成可以考上清华大学,但在那一年爆发了“文革”,大学的招生工作也陷入了停顿。按照当时的规定,徐小岩应该去参军。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