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揭秘:南昌起义四大叛徒都是谁?

发布: 2018-02-27 14:0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张国焘是1927年4月底5月初中共五大选出的政治局3名常委之一,党内地位仅次于总书记陈独秀。他是中共中央派到南昌领导起义的最高领导人。周恩来、李立三都只是排在他后面的政治局常委。

张国焘与毛泽东在陕北

 

    南昌起义前,中央向共产国际请示。共产国际回电说:“如果有成功的把握,我们认为你们的计划是可行的。”中央认为有把握,就派张国焘以中央代表的身份,从武汉到南昌传达指示。张国焘在九江和南昌开会时,都强调“起义要慎重”,但当时已经箭在弦上,前委否决了张的意见,坚持发动了起义。

 

    即便如此,也不能否认张国焘系当时中共中央派到南昌领导起义的最高领导人。周恩来、李立三都只是排在他后面的政治局常委。所以,如果不是他后来的叛变,在纪念馆前的5人雕塑中,站在中间的就不可能是周恩来,而只能是张国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