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沙皇加冕典礼上中国没有国歌 李鸿章站起来做了一个奇怪动作

发布: 2017-10-15 10:4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896年5月,沙皇尼古拉二世在莫斯科举行盛大的加冕仪式。

 

    沙皇加冕仪式邀请了许多国家参加。当时的清朝政府,也接受了沙皇的邀请,派遣李鸿章前去。

 

    李鸿章曾经担任过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管理直隶(今河北)、山东、奉天(今辽宁)三省通商、洋务,办理有关外交、海防、关税及官办军事工业等事宜,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此前,李鸿章因为中日甲午战争的失利,被解除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职务,闲居于北京贤良寺居。清廷下诏,让他以“钦差头等大臣”身份,启程前去俄国参加沙皇尼古拉二世加冕典礼。

 

 

    参加加冕典礼,当然不能打空手。李鸿章此行给沙皇尼古拉二世带去了这样几样礼物:头等第一双龙金宝星一座,这是清廷颁发给外国王室的最高级别勋章);巧制大烛奴一对;白璧一双;色丝顾绣大红毯一幅;二千余年前之青铜古瓶一对;镶嵌宝石的砝蓝瓶碟若干。

 

    李鸿章并非国家元首,那时候除了“钦差头等大臣”身份,他甚至没有担任实际职务。但是,他到俄国后,俄国给了他相当于首相或国家元首的礼遇。李鸿章所到之处受到了热烈欢迎,受欢迎程度超过了参与典礼的各国来宾。

 

    加冕仪式本来应当在5月18日举行。不过,由于莫斯科郊外贺登广场发生践踏悲剧,导致两千人挤死,几万人挤伤。加冕仪式不得不延后在莫斯科大教堂进行。包括清朝代表李鸿章在内,共有70多个国家的特使出席加冕仪式。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