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德国国歌中提到的4个地名,如今一个也不在自己手中

发布: 2020-07-09 14:2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德意志,德意志,高于一切, 高于世间所有万物 ;

无论何时,为了保护和捍卫, 兄弟们永远站在一起。

从马斯(Maas)到默默尔(Memel),

从埃施(Etsch)到贝尔特(Belt),

德意志,德意志,高于一切, 高于世间所有万物 。

 

    这首著名的《德意志之歌》是创作于德国大革命期间,寄托着诗人希望德意志各邦能归于统一的期盼。1922年,这首歌被魏玛共和国确定为德国国歌,德国士兵正是高唱着这首歌横扫西欧、决战苏联的。

 

 

    这段歌词其实是《德意志之歌》中的第一部分,也是全诗的精华部分,诗中提到的四个地名马斯、默默尔、埃施、贝尔特是德意志与其他国家的四条界河,在德国人心中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长江、黄河,但如今,这四条河流都已不在德国的控制之下,这段诗也被指责为失败的德意志民族主义,不得不删去,德国国歌现今采用的其实是《德意志之歌》的第一部分。

 

 

    1806年,存续了800多年的神圣罗马帝国被拿破仑推翻,德意志38个邦国组成了德意志联邦,列支敦士登、巴伐利亚等16个邦国在法国的保护下成立莱茵联邦,弗朗茨一世自称奥地利皇帝,带走了奥地利公国等一大片土地,德意志西北部领土被法兰西第一帝国吞并,神圣罗马帝国就此四分五裂。

 

 

    1806年-1871年是德意志最分裂、最混乱的时期,德意志邦联、莱茵联邦组织松散,根本不能称之为一个国家,普鲁士、奥地利之间矛盾重重,整个欧洲中部乱成一团。1866年,普鲁士在普奥战争中获胜,确立了对德意志的领导权。1871年,普鲁士打败法国,建立起统一的德意志第二帝国,标志着德国进入近代崛起之路。

 

    1871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加冕为皇帝,宣布德意志德国成立,在他国王宫中举行加冕仪式,这是多么至高无上的荣耀。比加冕皇帝更荣耀的是,德意志帝国获得了空前强大的领土,最东部的东普鲁士与俄国接壤,西部夺取法国阿尔萨斯和洛林,疆域面积达54万平方公里,国是欧洲除俄国和奥匈帝国以外的第三大国。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