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继人造膀胱、人造阴茎后,美国团队发明“半人造子宫”

发布: 2020-07-03 16:0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国维克森林再生医学研究所(WFIRM)宣布,使用生物工程技术制造的子宫组织能够成功修复兔子子宫,使其产下存活后代。尽管该研究只制造了部分子宫组织,没有制造出整个子宫,研究团队希望未来能用这种技术取代子宫移植,但这个应用前景显然很有争议。

 
 
  2011 年,WFIRM 研究首席研究员兼主任、医学博士安东尼·阿塔拉在 TED 大会上展示人工培育的肾脏。
 
  今日,《自然-生物技术》发表一项研究,宣布使用生物工程技术修复的“人造子宫”让兔子产下了存活后代。
 
  这项研究由美国维克森林再生医学研究所(WFIRM)完成。研究团队将实验动物自身的细胞接种到可生物降解的支架上并进行培育,证明经过生物工程改造的子宫能发育出天然组织样结构,支持正常的生殖功能。
 
  二十多年来,该团队发明了人造膀胱、人造阴道和尿道;这一次,他们希望这种技术最终能够取代子宫移植手术,让患有子宫功能性障碍的女性有机会孕育后代。但值得注意的是,人造器官整体上还没有进入大规模临床应用,并且随着人造子宫的技术日渐成熟,这方面的伦理争议将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为兔子订制子宫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团队将兔子随机分为四组:(1)组织工程子宫组,切除部分子宫后植入使用动物自身的细胞接种的支架;(2)未接种支架组,仅植入聚合物支架;(3)部分子宫切除对照组,切除部位已通过缝合修复;(4)健康对照组,接受假剖腹手术。
 
  兔子长期被应用于生殖生物学研究,是子宫组织再生研究的理想选择,因为与其他实验动物相比,它们的子宫相对较大。雌兔的子宫由两个分开的子宫角和子宫颈组成,每个子宫角和子宫颈都有进行妊娠的能力。在这次实验中,三个实验组兔子的一侧子宫角被完全切除,另一侧子宫角被部分切除。
 
  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支架构建体是为每只动物单独定制的。研究者从每只兔子的子宫结构中提取细胞,以培养再生子宫组织和对支架进行接种。进行支架植入手术六个月后,兔子与可育的雄性兔子自然交配。
 
  实验表明,在植入 6 个月后,组织工程子宫发育出与天然组织相近的结构,包括腔上皮和腺上皮、有血管的黏膜、双层子宫肌层等。在三个实验组中,只有植入接种了细胞的支架的兔子成功怀孕,足月分娩并产下存活后代。
 
  经过生物工程改造的兔子子宫 CT 图像,其中孕育着一个胎儿。图片来源:Wake Forest Institute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 (WFIRM)
 
 
  WFIRM 研究首席研究员兼主任、医学博士安东尼·阿塔拉(Anthony Atala)说:“研究表明,经过工程改造的子宫组织能够支持正常的怀孕,使胎儿正常发育,后代的大小和重量与正常子宫孕育的后代相当。经过进一步改进之后,这种方法可能帮助子宫异常的妇女怀孕。”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