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星际旅行新发现:5个遥远星球上生活着的诡异生物

发布: 2011-12-29 10:4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5个遥远星球上生活着的诡异生物
5个遥远星球上生活着的诡异生物

  人类总是对未知的东西充满了好奇,尤其是可能存在于宇宙中某个星球上的外星生物,更是引发了我们的无限遐想。《ET》、《独立日》、《铁血战士》,到底哪个片子中描绘的外星生物的形象更靠谱一些呢?

 

  第一站:伊若奈尔星球

  伊若奈尔星球是一个奇特的星球,它不会围绕着一个像太阳那样的恒星旋转,而是围绕着像红色小侏儒一样的小恒星群旋转。恒星的引力使其与伊若奈尔产生固定的潮汐,就像地球的月球,这意味着伊若奈尔的一半一直处在白昼,另一半一直处在黑夜。
 

  在伊若奈尔,你会发现光合生物体,很有可能是海洋环境中的地衣,红色海藻或者是一种细菌,这种细菌可以吸收红外光或者吸收外界能量来制造食物。在陆地上很有可能有青苔类的生物,因为那里特别冷,苔藓类可以适应。在伊若奈尔星球有个以这种青苔作为食物来源的例子,就是被称作艾克姆的小昆虫。艾克姆是奇怪的小生物,它们看起来和鳗鱼差不多,两边伸展着鱼鳍。一旦艾克姆到达地面,它们就立刻创建一个主要用于生活的洞穴。
 

  搜寻星球黑暗面的热量痕迹,我们发现了伊若奈尔上食物链的最高环节:柯基。柯基是一种肉食动物,感觉敏锐、行动迅速,喜欢成群结队的迁徙和觅食。它们拥有奇特的能力,在眼睛上面还有一双小眼睛,一旦移动到夜半球,就可以利用这对小眼睛,寻找生物体的热信号。
 

  第二站:AG-143星球

  我们离开伊若奈尔的地表,穿越宇宙到达一个远在322光年外的AG-143星球,它比地球大得多,重力场是地球的三倍。AG-143 以明亮的F级恒星作轨道,这个世界只有10%的表面被水覆盖,少量液态水来自稀少的降雨,积聚在沙地之下。
 

  地心引力能保持住更高水平的氧气,由于较厚的大气层和浓度较高的氧气,AG-143星球的天空上会到处飞翔着巨大的飞行生物体,萨根就是一个例子。这种生物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大气层中翱翔,寻找星球上极为稀有的水。一旦萨根找到水坑,它们就会俯冲下来,不仅为了解渴,也为了可以捕获正在寻找绿洲的生物。
 

  学会寻找和贮存水分是生存的关键,这就是弗里斯主要居住在积水旁的原因,这样它就可以接近珍贵的水源。弗里斯是一种短小矮胖的生物,仅有一张嘴由三条腿支撑着身体,腿长在一个下面有鳞的基座上。弗里斯像响尾蛇爬行那样滑过沙地,它拥有用化学方式感知周围是否有猎物的神奇能力。弗里斯的移动方法,是由较强地心引力引起的进化特征,这也为捕食带来了优势,因为猎物听不到它的脚步声。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