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癌症新认识:三分之二癌症主要源自DNA复制随机错误

发布: 2017-11-10 08:5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DNA复制错误突变是导致人类癌症三分之二出现突变的主要原因。此外,科学家强调了早期发现的重要性,以及及时介入可以减少DNA复制错误突变癌症患者的死亡率。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最新一项研究报告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科学家基于数据证实了随机DNA复制错误对于癌症所起到的重要作用,28.9%癌症相关突变源于环境因素,5%源于遗传因素,66.1%源于DNA复制随机错误。

 

 
  癌症可能是由于遗传性突变引起的,其中包括环境因素,或者是由DNA复制错误所导致的。科学家研究了全球69个国家17种类型癌症风险和正常干细胞分裂数量之间的关系,该数据揭示,无论环境怎样,癌症发病率和干细胞分裂之间具有较强的相关性。

 

 
  人们普遍认为,癌症是驱动基因突变逐渐积累增加的结果,这些基因突变不断增加细胞增殖,但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这些突变的呢?

 

 
  癌症形成期的环境因素长期以来是流行病学研究的重点,这对初期预防具有基本影响。遗传性作用已从之前两项研究中得以证实,并且基因突变与癌症重发综合症之间具有重要关联性。近期,我们假设第三种来源——正常DNA复制过程中出现的随机性错误突变,可以解释为什么癌症更频率地出现在一些身体组织,该假设是基于我们的观测结果得出的。在美国,25个人体组织患癌症的概率与该组织正常干细胞的分裂总数量具有较强关联性。

 

 
  相关文献记录显示,每次人体正常干细胞分裂时会出现3次突变,因此我们推断干细胞分裂与癌症发病率之间的相关性的根源在于这些随机产生错误的驱动基因突变。最近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老鼠实验模型支持该观点,即正常细胞分裂数量决定许多器官的癌症风险。

 

 
  多数癌症是由DNA复制随机错误所致的结论引起了不少科学和公共辩论的争议,部分是因为我们的分析局限于人体组织癌症风险的相关性,而不是分析三种潜在基因突变源对任何癌症类型产生的作用。

 

 
  基于癌症基因组测试和流行病学数据显示,DNA复制错误突变是导致人类癌症三分之二出现突变的主要原因。此外,科学家强调了早期发现的重要性,以及及时介入可以减少DNA复制错误突变癌症患者的死亡率。

 

 
  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对癌症有一个新的认识,它并不是一种由于环境因素所诱导的疾病,而是由于人类DNA复制过程中随机错误产生的细胞基因突变。我们之前的研究分析仅限于美国人口,这可能被认为是相对局限的环境条件。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评估癌症发病率出现在69个国家,代表全球不同环境存在着癌症病例,这69个国家人口总数达到48亿,占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对423例癌症肿瘤进行了登记,研究分析其发病率情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