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基因治疗抗衰老首获成功:减轻肌肉质量及干细胞损耗

发布: 2016-05-12 09:0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悉,美国拜维亚(Bioviv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帕里什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成功逆转自然衰老过程的人——而这一切,归功于于她的公司推出的实验性的基因治疗。
 

  帕里什的基因治疗实验开始于2015年。基因治疗实验的目的是减轻肌肉质量损耗及干细胞损耗。其中肌肉质量损耗是年老后必然要发生的结果,而干细胞的损耗则和老年性疾病有关。
 

  这项实验的最初目的只是为了证明基因治疗是安全的。然而,实验的结果却表明基因治疗是长期有效的,也是能通过科学审查的。此外,这次实验的结果首次说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端粒延长在任何人的身上都是有效的。
 

  帕里什说:“目前的基因治疗只能为受老年性疾病的人带来一定的边际效益。毕竟,在治疗老年性疾病方面,改变生活方式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而生物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才是解决衰老问题的最佳方法,并且,如果相关的实验结果准确,我们将创造历史。”
 

  然而,在这一点上,帕里什也知道,为了确认基因治疗的方法,我们还有很多研究和调查性的工作要做。如果我们能够确认基因治疗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的工作将会是革命性的。
 

  染色体终端位于每节染色体的尾部,是一种短小的基因片段。这些终端是自然衰老的“缓冲带”,能够抵御磨损和自然衰老。但是随着持续的细胞分裂,染色体终端会变得越来越短,最终失去保护染色体的作用。这时,染色体就会因衰老产生异常情况。
 

  帕里什的基因治疗实验的成功与染色体末端端粒的得分是紧密相关的。而染色体末端的得分是依据端粒在白血球细胞(T淋巴细胞)内的长度来计算的。如果端粒的得分较高,就证明细胞比较年轻。帕里什在基因实验中比较了自己与同龄美国人的T淋巴细胞,44岁的她发现,通过基因治疗,她的端粒缩短情况被延缓了20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所有的实验结果尚未得到来自独立的第三方的确认,而这种确认是必须的。为了确保白血球能够转换到身体的其他组织或器官中,同时,也为了保证这种效果能够在其他病人身上复制,公司仍在密切监测帕里什的血液情况。并且,这种监测将持续数月,甚至数年之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