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化学物质不断损耗男性精子,2045年男性精子数量为零?

发布: 2021-05-10 10:3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近期,一些新闻媒体报道称,化学物质正在损耗男性精子数量,甚至会导致男性阴茎萎缩!

 

    美国流行病学家莎娜·斯旺教授多年以来致力于研究环境对人类健康发展的影响,近期她在最新出版的新书《倒计时》中指出,预计到2045年,男性精子数量可能为零,这主要是由于人类日常生活用品中使用环境污染物所导致的,这些具有污染性的化学物质包括:塑料中的邻苯二甲酸盐和双酚A(BPA),以及防水材料中的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当人类面临这种生育困境时,大多数夫妻将需要依靠辅助生殖技术才能生育后代。同时,莎娜警告称,人类日常生活中接触越来越多的化学物质,将导致男性阴茎尺寸萎缩变小。

 

 

    这种超前预测的观点亟需确凿的证据进行验证,但莎娜认为当前的证据并不充分,仍需进一步研究分析。

 

    相关性并不等于因果关系

 

    流行病学家发现了疾病和潜在致病因素之间的微妙关联,例如:肺癌与吸烟行为,他们的研究工作不能确定疾病形成的原因——仅因为两个事件存在关联,并不意味着其中一个是导致或者引发另一个事件的根源。

 

    今年3月份,环境活动学家艾琳·布罗克维奇在英国《卫报》发表一篇文章中提到“扰乱荷尔蒙的化学物质正在破坏人类生育能力”,但两者具体的因果关系并未确定。

 

    他指出,我们有理由认为,影响人体激素功能的化学物质,例如:双酚A和全氟烷基物质,会影响男性和女性的生殖能力,这是可以解释通的,但迄今我们仍没有确凿的证据。

 

    选择性报告

 

    2017年,莎娜和几位同事发表了一份详细的综述研究报告,显示1973-2011年间,男性精子数量明显下降了59.3%。

 

    但这份综述报告具有一定的片面性,该报告仅是观察到北美洲、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男性精子下降,而测试对象并未涉及到南美洲、亚洲或者非洲的男性精子质量状况。

 

    当莎娜和同事们将所有国家男性测试者的数据结合起来时,他们发现之前的男性精子质量呈下降趋势,主要是针对“西方国家”男性展开的研究,研究对象和参与者的数量均以西方国家为主。

 

    莎娜和同事在进行研究时尽可能避开偏见观点,但是选择性偏差(与研究参与者的选择方式有关)、发表偏差(研究人员倾向于仅报道他们认为有意义的观察结果)和作为调查基础的原始研究的其他局限性,可能对该研究具有较大的影响。

 

    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研究表明,男性精子数量呈下降趋势,这是令人担忧的事情,然而当前科学家还未完全明白男性精子数量下降的具体原因。目前,研究人员将该原因归咎于环境中的化学物质,而忽视了其他重要因素,例如:慢性疾病、饮食和肥胖,事实上,男性精子数量减少与一些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应当引起重视,通过改善这些生活习惯来提高生育能力。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