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人类只发现了十万分之一的生物?地球物种数量高达万亿

发布: 2016-05-09 14:3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人类只发现了十万分之一的生物? (新浪科技配图)
人类只发现了十万分之一的生物?

  地球上到底有多少种生物一直是科学家们争论不休的话题。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说,地球上的物种数量高达万亿,是以前估算数值的10万倍。换句话说,当前,人们对地球上物种的认知只有十万分之一。
 

  2011年,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曾联合发布研究成果称,按数学方法估算,地球上物种的数量约为870万种,最高超不过1000万种。但印第安纳大学教授杰伊·伦农说,先前的这些估算方法忽视了微生物的存在,而且使用的计算方法也不够准确。
 

  他在《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写道:微生物太小,肉眼不可见,其中包括单细胞有机体、细菌、古细菌和某些真菌。1克土壤中就能含有1万种生物。研究人员从全球3.5万个地点统计到了560万微生物和非微生物物种,利用数学方法推算出1万亿这个数字。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